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邓伟:攻关集中控制新架构,构建5G工业融合新路径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5-05 17:40

C114讯 5月5日消息 4月27日,由GSMA主办、中国移动研究院和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协办的“扬帆未来-5G数字工厂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以“5G工业新架构,智能制造新动能”为主题,邀请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与移动通信、工业制造各领域产业伙伴共同就5G与工业融合及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进行技术研讨,探索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新途径。

中国移动邓伟:攻关集中控制新架构,构建5G工业融合新路径

在研讨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邓伟作了题为“5G工业深度融合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邓伟表示,中国移动积极推进5G扬帆行动计划,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秉持云网业一体化理念,围绕5G工业的深度融合创新,探索集中控制新架构,构建5G工业融合新路径。

中国移动邓伟:攻关集中控制新架构,构建5G工业融合新路径

基于5G增强的工业集中控制架构

 

邓伟指出,围绕5G与工业的深度融合创新,中国移动在新架构、新标准、新产品、新平台等方面积极推进,加速新标准特性及创新实现技术的落地,体系化攻关集中式控制变革带来的挑战。

新架构方面,依托5G工业云基站的边缘算力,通过PLC的云化、集中化部署,打造一种基于5G增强的工业集中控制架构,实现由基于刚性确定性规划协同的离散分布式控制系统到基于软性确定性连接的全局集中式协同控制的转变。

新标准方面,随着3GPP R16/R17标准在URLLC技术上的不断演进,以及智能网业协同等实现技术方案的创新,面向垂直行业应用的能力得到不断增强和完善,逐步满足集中控制架构对低时延、高可靠及内生确定的需求,实现10ms±1ms@99.999%的网络落地能力。

新产品方面,中国移动联合产业链打造了包括5G工业控制网关、5G工业基站、工业UPF等在内的5G工业融合端到端产品,以满足工厂、车间及产线级应用对低成本、高确定性的需求。

新平台方面,中国移动勇担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链长,规划打造协同创新基地,开放创新实验平台。据邓伟介绍,中国移动已规划“1+3+N”协同创新基地,正同步开展5G+行业协同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促进5G和工业融合产业的发展。

目前,以5G工业云基站为代表的云网算业一体化的一站式5G解决方案,已经在宁波、重庆等多地完成基于真实产线的部署验证,短时间、高效率的完成产线改造,实现产品质量和仓储效率提升、人工成本降低,满足工业对于降本增强、敏捷部署方面的强需求,产业价值逐步彰显。

邓伟最后表示,中国移动移动愿携手产业链,以《5G工业融合组网架构中国产业倡议书》为契机,基于5G+工业融合组网架构,打造面向工业的5G智简行业网系列解决方案并积极推动规模应用,构建中国制造新动能。

C114通信网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