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否认裁员传言,并宣布今年预估新招15000人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27 09:00

针对近日关于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本地生活等旗下业务集团将大规模裁员的传言,日前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相关传言为谣言,并表示,“虽然这些谣言传得很厉害,但谣言就是谣言。我们的招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2023年公司旗下六大业务集团总计需新招15000人、其中校招超过3000人。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人才流动是所有企业一直都在做的,在阿里巴巴人才也一直进进出出、正常流动。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阿里巴巴从未停止过对自我的革新与升级,从未停止对优秀人才的招募和培养,这是面向未来长期发展的活力之源”。

据悉,今年3月阿里巴巴方面宣布启动构建“1+6+N”模式的组织治理变革,即下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同时将其他具备条件的业务组织设立为业务公司。据官方当时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相关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将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对各自经营结果负总责,并将保留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随后在5月18日,阿里巴巴方面发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2023财年第四财度及全年财报,并透露了此次改革计划的推进情况,以及强调除淘宝天猫集团仍将继续由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拥有外,另五家业务集团均可灵活地筹集外部资金,并可能寻求单独上市。

据悉,目前阿里巴巴旗下的六大业务集团均已正式成立董事会。其中,云智能集团已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批准,将以向股东派息的方式实现完全分拆独立。在分拆之前,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私募融资为云智能集团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同时作为分拆计划的一部分,云智能集团将寻求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还批准了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启动探索对外融资,以及菜鸟、盒马启动上市计划。其中,菜鸟的上市计划预计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完成,盒马的流程则预计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在官方公布的财报中显示,2023财年第四财度阿里巴巴的营收为2082亿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219.9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83.57亿元净亏损实现扭亏为盈,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73.75亿元、同比增长38%。截至2023年3月31日,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为235216人、同比减少4524人。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