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品3个月热卖45万套,上美股份把握渠道新红利

财经 TOM    2023-04-06 15:48

2023年3月30日晚,“港股国货美妆第一股”上美股份(02145.HK)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1-12月份,公司营收26.75亿元,年内利润1.37亿元。在行业承压的2022年, 上美股份依然深耕重科研、多品牌战略,并依托灵活的渠道策略,成功打造企业增长的第二曲线、第三曲线,2023年注将成为上美股份快速增长之年,并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消费复苏迎来新局面,上美股份未来机遇显著

2022年12月7日,国务院重磅发布10条防疫政策,正式宣告我国3年疫情后开始全面放开。一周后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基本确定了顶层设计方案。

而在2023年2月1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更是明确围绕中国“十四五”时期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主要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其中要求全面促进消费。

目前实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早就明确提出在消费内循环方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注重消费升级趋势、新兴消费、质量品牌;要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保护发展中华老字号,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率先在化妆品等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国货化妆品尤其是高端品牌的建设,将有利于带动内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赋能行业人才培育,增强民族自信,带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支持政策的持续出台,“消费内生力” 正式成为当前扩大内需的主要抓手,取代并超越以往的基建、地产、互联网红利等。

如今,走过两年谷底的大消费市场迎来崭新局面,新的投资逻辑显现,向上反弹的空间巨大。

化妆品行业作为快消品的重要赛道,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为重振市场信心提供进一步的验证,2021年,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市场规模已达到946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0%,按预测,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9.4%,2026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将达到14822亿元。

随着国家的日益强大,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步伐也在加快。参考欧美市场,中国化妆品行业必将出现千亿级营收规模的龙头企业。

新品3个月热卖45万套,上美股份把握渠道新红利

作为20年国货老兵,植根于时尚之都、国际消费中心——上海,浸润于国家政策与扩大内需战略,上美股份将凭借稳健的业绩和第一梯队的产业地位以及厚积薄发的综合实力,保持多品牌的精细化运营,不断提高效率,进一步提升国产化妆品市场集中度与市占率,投入未来机遇,不负投资者信任。

 

“大单品”爆买45万套+,韩束红蛮腰系列抢占渠道红利先机

当下,消费渠道多元化,社会化媒体成为信息主要渠道,而流量红利正伴随消费者的生活习惯而改变。上美股份通过洞察渠道发展趋势,深挖行业第一流量增长平台抖音电商的红利,快速取得增长新亮点。

平台分享的一组数据也验证了其将在2023年迅速回升的市场信心。今年前3个月,韩束红蛮腰礼盒在抖音平台热卖超45万套,上市不久就荣登面部护理套装年度金榜TOP1,成为当之无愧的开年爆品。

在刚刚过去的抖音大牌周中,韩束开售1小时获得近300万的总GMV,累计1小时场观破150万,韩束红蛮腰套盒热卖超7500套,荣登抖音旗舰带货榜TOP1,护肤套装带货榜TOP1,总榜TOP7。

新品3个月热卖45万套,上美股份把握渠道新红利

财报显示,上美股份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渠道销售的广度和深度,以提高产品的渗透率,除了继续加强天猫和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的合作,也计划将韩束与新兴美股份业绩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

 

营收超2500万元,新品牌newpage一页破局而立

多品牌战略是上美股份发展的新引擎,财报数据显示,新锐品牌newpage一页于2022年营收超2500万元,成为继红色小象之后,上美股份旗下母婴业务的第二增长曲线。

newpage一页是于2022年5月全新上市,定位专注宝宝敏感肌的婴童功效护肤品牌,剑指高端母婴赛道,这迎合了市场对于高端化妆品品牌的诉求,是上美股份对于细分化趋势的一大未来投入。

新品3个月热卖45万套,上美股份把握渠道新红利

通过与育儿专家崔玉涛、科学家黄虎深入合作,newpage一页成为市场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医研共创品牌,彻底打破了业内品牌与医生专家“名义上的联名”、“仅做肖像授权”等现状,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由崔玉涛和黄虎亲自参与产品研发,监督落实产品品质,真正打通临床与科研,形成了针对宝宝敏感肌的产品开发闭环,持续烙印品牌专业与安心的形象,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

newpage一页在全渠道表现不俗——上线天猫后,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婴童面霜便月销超10万,并稳居天猫宝宝面霜热销榜与好评榜TOP1;在线下渠道,newpage一页入驻全国屈臣氏4000家门店、20省超3000家专业母婴用品店,进入全国30余家三甲医院、崔玉涛诊所等权威渠道。

值得关注的是,高端抗衰护肤品牌山田耕作即将上市,这些新品牌在上美的多品牌矩阵中,显示出了上美在中、高端带的布局优势,以及对于未来市场增长的良好预期。

新品3个月热卖45万套,上美股份把握渠道新红利

 

在化妆品行业,尤其是国内,由于企业实力较弱,研发创新能力差,代加工厂质量参差,企业差异化定位韧性不足等原因,造成成功实施多品牌战略的企业较少。但因为多品牌战略能帮助企业更好的覆盖不同定位的消费者,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有效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与承压能力,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度成为企业的理想战略。

在这种情况下,上美股份能通过积极探索,不断复制创造,逐渐成为一站式品牌孵化平台,为企业打造增长的第二曲线、第三曲线,是上美股份能够穿越周期,长期向上的韧性所在,更是其不断拓宽护城河的基底所在。

 

纳入港股通,配置价值凸显

2023年3月3日,上交所、深交所公布了港股通股票调整名单,上美股份同时被调入深港通和沪港通,相关调整均于2023年3月13日正式生效。在港股市场一直流传着“只有优质公司才能入围港股通”的说法。

上美股份纳入沪深两市港股通,进一步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配置价值凸显,无异于为市场打上一剂“强心针”。

未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以及双柜台庄家机制的实施,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对港股通的投资,对港股流通量、流动性产生正面作用。而在充分享受市场流动性红利的同时,上美股份或将在证券市场乘势而上,走出一波慢牛行情。

我们知道,在过去的30多年中,国产化妆品长期在国际大牌的夹缝中生存,面临实力弱、研发不足、核心技术被垄断、产品同质化竞争的局面,但值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国货头部企业自主自强、立志科研、以国货美妆崛起为己任,跑出属于国货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品3个月热卖45万套,上美股份把握渠道新红利

上美股份20年的进阶,就是头部国货品牌的真实写照,它们积极探索科研技术创新、自建供应链突破品质壁垒、构建多品牌韧性承压、把握渠道红利获得持续增长,过程虽漫长且艰辛,但始终砥砺前行。

我们有理由相信,上美股份将乘国货崛起之风,借文化自信之力,穿荆越棘,不断壮大成长,勇立潮头,迎来国货品牌立于世界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