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财经 TOM    2023-04-17 14:00

2023年4月11日,Vinitaly Chengdu携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代表处(Italian Trade Agency Beijing Office)在成都宇宙酒馆,为西南区域内的食品、酒水、餐饮行业的专业人士以及消费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

这也是为即将在5月11至13日举行的首届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由意大利维罗纳会展集团与深圳百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资的展览项目)策划的预热活动,Wine to Asia深圳国际酒展将为大家呈现国内酒类展会有史以来最大的意大利国家展团,超过70家精品意大利酒庄将直接参展。

当天活动由全球唯一的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MS领衔的专场大师班揭开帷幕,随后的意大利美食佳酿快闪活动一直延伸至晚上,总计参与人数超过200人。活动提升了意大利美食美酒产品在中国西南市场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使在场宾客从多方面体验到了来自意大利的优质葡萄酒以及地道的PGI(受中欧地理标志保护)食材。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当天亲临活动现场的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朱培(Giuseppe Laganà)先生表示:“Vinitaly是推广意大利葡萄酒很重要的平台。众所周知意大利葡萄酒的风土繁复,有很多的品种和产区,今天的大师班会带领听众探索一些相对小众但却更富有个性的精品葡萄酒款。这会很好地帮助消费者在未来选购葡萄酒时能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副代表盖俪(Federica Galli)女士则表示:“我们对重新开放后的中国市场抱有非常积极乐观的态度,今天的活动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可以品尝到一些小众却又极具代表性的意大利葡萄酒。今天的课程是一块敲门砖,带领着观众了解意大利葡萄酒的复杂体系以及品种、产区的多样性。我们现在也正在尝试通过不同形式的推广以及教育课程,将更多优秀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意大利葡萄酒一直是世界葡萄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得益于其优越的酸度结构和多样的品种风格,意大利葡萄酒能够与多种菜系、味型和口感的美食作成搭配。更值得欣喜的是,除了那些闻名遐迩的产区外,更多新兴小众的产区正在走入大众视线,俨然是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景象。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由吕杨MS带来的名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餐饮圈的蓬勃生机”的大师班总共吸引了超过170位的听众报名,他们主要是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最具人气的葡萄酒吧、餐酒吧、星级酒店侍酒师以及进口商、经销商的管理层人员等。吕杨MS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独特的品鉴之旅,并分享了目前意大利葡萄酒中国餐饮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引发了听众们热烈的互动和讨论。

“这次的活动是意大利维罗纳会展集团(Veronafiere)和意大利联合酒展(Vinitaly)在中国与ITA长期战略合作的一部分。集团中国团队今年完成了一项特别的任务,将150多位中国葡萄酒行业的专业买家带到了今年4月2日至5日在维罗纳举办的的Vinitaly展会现场。十年前Vinitaly正是在成都开始了它的中国之旅。今年5月11日至13日, 集团将在中国举办第一届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ITA将管理着有史以来最大的意大利国家展团,欢迎大家届时光临展会。”意大利维罗纳会展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刘翔(Simone Incontro)先生总结道。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本次大师班选用的9款小众精品葡萄酒分别是罗塔丽珍藏干型起泡白葡萄酒、科蒙斯酒庄的和平使者干白葡萄酒、阿基拉斯酒庄的科斯塔莫利诺白葡萄酒、梯田庄园的野花埃特纳葡萄酒、四年份混酿的威尼托白葡萄酒、拉曼吉亚酒庄的“铁桶”尼扎巴贝拉干红、丽宝岚·圣菲公爵切洛珍藏红葡萄酒、泰伦达酒庄的罗纳干红葡萄酒和格里瑞里庄园的地球武士红葡萄酒,它们来自横跨了意大利北中南的九大不同产区——特伦托、弗留利、撒丁岛、西西里、威尼托、皮埃蒙特、卡拉布里亚、普利亚和马尔凯。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吕杨MS表示:“跟Vinitaly也是在多年前就结缘,作为侍酒师,我特别喜欢分享一些小众且有趣的葡萄酒,因为中国的消费者是非常开放的,乐意接受新事物的。今天来到成都,在氛围特别好的小酒馆里分享葡萄酒的知识,我觉得是一种很独特的推广方式。”

当天活动的火热氛围一直持续到了晚上的快闪活动。到店消费的每桌客人均可免费品尝精心挑选的具有代表性的6款意大利高品质PGI奶酪,它们分别是帕达诺干奶酪(Grana Padano)、佩克利诺罗马羊奶酪(Pecorino Romano)、帕马森雷加诺奶酪(Parmigiano Reggiano)、坎帕尼亚水牛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 di Bufala Campana)、戈贡佐拉蓝纹奶酪(Gorgonzola)和艾斯阿格奶酪(Asiago),并用之前大师班所选的酒款予以搭配。此举极大促进了消费者、美食爱好者对意大利PGI产品的了解,以及PGI产品生产商、经销商在中国西南市场的推广。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悠久历史、多样的地理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文化造就了意大利独特、有趣、丰富的美食和葡萄佳酿。《2020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协议》于2021年3月正式生效,该项双边协议确定了200多个欧盟和中国食品在对方领土上受到保护,免受侵权和仿冒的危害。其中,意大利多达26种产品类别,包括葡萄酒、奶酪、火腿、腌肉和香醋等,入围这份协议,被认证为正宗的意大利“受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

Vinitaly Chengdu 2023——“意大利美食佳酿限定快闪”活动于近日在成都火热举行

关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lianTrade Agency,简称ITA)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是支持意大利企业在国外市场上业务发展的政府机构。它也负责促进吸引外资在意大利投资。凭借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现代化组织以及遍布国外的办事处,ITA为意大利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援助、咨询、推广和培训服务。利用最现代的多渠道推广和通讯工具,彰显着意大利制造在世界范围内的卓越地位。

ITA业务范围遍及全球,从大型贸易促进办事处到意大利大使馆和领事馆,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紧密合作。

ITA 提供广泛的服务帮助意大利企业与海外企业相互对接:识别寻找潜在商业合作伙伴;为意大利企业安排双边贸易会议;组织贸易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官方参与在当地的交易会和展览会;组织与意大利专家的论坛和研讨会等。

ITA在中国已有50多年的历史,在北京、上海、广东和香港设有4个办事处,每年组织上百项推广活动以加强意大利和中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