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禾赛科技布局激光雷达领域,以实力成功赴美上市

财经 TOM    2023-04-04 11:22

随着时代的发展,尽管激光雷达行业面临短期扰动但不改其必要性和成长性,禾赛科技赴美成功上市也标志着激光雷达行业短期仍处于高景气阶段,但海外公司经历去年的交付不及预期后,对近景的规划仍然不如国内企业清晰。

禾赛科技布局激光雷达领域,以实力成功赴美上市

据了解,禾赛科技是过去18个月里赴美上市公司中,IPO规模最大的一家。上市首日,禾赛股价大涨,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激光雷达公司。实际上,禾赛科技能够成功上市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激光雷达领域所达到的实力强劲。

资料显示,禾赛科技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为研发、制造、销售高分辨率3D激光雷达以及激光气体传感器产品,其中,面向广义机器人应用的激光雷达为公司核心产品。禾赛科技自成立以来不断深化激光雷达产品的深度和广度,并基于自身行业积累,不断丰富激光雷达产品并开拓其应用领域。经过多年发展,禾赛科技已成为一家全球化的激光雷达研发与制造企业。

禾赛科技布局激光雷达领域,以实力成功赴美上市

禾赛科技CEO李一帆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成功地在乘用车、卡车和送货机器人上安装了超过10万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使它们能够安全地进行不同程度的自动驾驶。凭借我们在激光雷达专用芯片研发和制造方面的强大优势,我们已经看到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不断提高性能极限的机会。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乐观地认为,我们的不断努力让我们离机器人的未来更近一步。我们致力于实现我们的长远愿景:用高性能、高性价比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为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赋能,提高生活质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更高效。”

禾赛科技布局激光雷达领域,以实力成功赴美上市

自成立以来,禾赛将激光雷达的制造⼯艺融⼊到研发设计流程中,在促进产品快速迭代的同时,保证⾼性能、⾼可靠性与⾼性价比。一代代激光雷达产品经过市场的锤炼和时间的印证,留下了可靠耐用、灵敏度高等诸多好口碑,为禾赛科技开拓全球市场奠定了稳定基础。

截至目前,禾赛的客户包括全球主流汽车厂商、自动驾驶和机器⼈公司,遍及全球40个国家、90多个城市。核心产品ADAS远距激光雷达AT128已获得理想、集度、路特斯、⾼合、长安、上汽等10余家主流主机⼚商累计数百万台定点,单⽉交付量已超过2万台,是同类型企业中当之无愧的交付之王。

在激光雷达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升级和深化品牌的产品力、交付力、服务力,成为企业下半场的核心竞争力。禾赛科技从出道之初便秉承长期主义精神,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守精工匠心,坚持自建工厂战略,将制造纳入整个产品研发的生命周期中,并给予足够重视度,真正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和高技术壁垒打造,最终形成研发-设计-较准-测试的闭环。

禾赛科技布局激光雷达领域,以实力成功赴美上市

目前,禾赛位于上海嘉定的自建工厂已通过ISO/TS 16949认证,生产设施已于2018年8月实现投产,连同过渡生产线,可以支持非AT系列激光雷达产品3.5万台的年产能,加上每月约2万台AT系列激光雷达的产能,保证和满足了大规模和高质量的交付需求。

在激光雷达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潜力之时,对禾赛科技来说,美股上市也只是另一个“开始”的节点。未来,禾赛科技将继续坚守精工匠心,持续提升产品工艺,为客户带来更有诚意的科技产品,同时持续推动国内激光雷达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