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毫末智行发布首个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毫末DriveGPT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12 09:01

4月11日,毫末智行第八届HAOMO AI DAY 在北京举行,会上毫末智行正式发布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DriveGPT,中文名:雪湖·海若。

image.png

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DriveGPT可以通过引入真实人驾接管数据建立RLHF(人类反馈强化学习)技术,对自动驾驶认知决策模型进行持续优化。

DriveGPT的目标是实现端到端自动驾驶,现阶段主要用于解决自动驾驶的认知决策问题,后续持续会将毫末多个大模型的能力整合到DriveGPT。

毫末智行表示,DriveGPT雪湖·海若可以具有三个能力:

1. DriveGPT雪湖·海若可以按概率生成很多个场景序列,每个场景都是一个全局的场景,每个场景序列都是未来有可能发生的一种实际情况。

2. 在所有场景序列都产生的情况下,能把场景中最关注的自车行为轨迹量化出来,也就是生成场景的同时,便会产生自车未来的轨迹信息。

3. 在生成场景序列、轨迹的同时,也会输出整个决策逻辑链。

如此一来,DriveGPT在一个统一的生成式框架下,就可以做到将规划、决策与推理等多个任务全部完成。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