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印度Q1手机市场排名出炉:三星重回第一,OPPO第二

财经 前瞻网 2023-04-23 10:27
1

4月19日,知名数据调研公司Canalys正式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Canalys的研究表明,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在2023年开局不利,Q1出货量首次同比下降20% 。

根据该报告,印度市场第一季度品牌排名以及出货量为:

冠军:三星,出货量630万台,市场份额21%,同比下滑11%;

亚军:OPPO,出货量550万台,市场份额18%,同比增长18%;

季军:vivo,出货量540万台,市场份额18%,同比下滑4%;

第四名:小米,出货量500万台,市场份额16%,同比下滑38%;

第五名:realme,出货量290万台,市场份额9%,同下滑52%。

三星重新回到了第一的位置(在国产没有大面积进入之前它就是第一,后来被小米超越)。OPPO冲到第二,报告认为是由于发新品导致的。OPPO也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季度唯一一个同比保持正增长的品牌,其它四个品牌的同比销量全部是下滑的状态。

Canalys 分析师 Sanyam Chaurasia 表示:“印度市场年初面临困境,但供应商继续推动市场发展,因为他们仍然看好长期前景。” “正如 2022 年第四季度末的经济指标明确表明短期内需求将保持低迷一样,2023 年第一季度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尽管面临这一挑战,但主要品牌的投资仍在涌入,因为它们符合政府的愿景和改变消费者行为。”

2010-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规模呈现先上升后趋于平稳的趋势。201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14.73亿台,触及顶峰,而后开始有所下滑。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规模约为14.30亿台,同比增长3.6%。

最新!印度Q1手机市场排名出炉:三星重回第一,OPPO第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经过多年的竞争,市场已经成熟,市场集中度较高。目前全球市场主要参与者包括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2022年第三季度,TOP5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80%。

最新!印度Q1手机市场排名出炉:三星重回第一,OPPO第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