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机场临空区全球创意征集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财经 中国网    2023-04-23 10:23

4月2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全球创意征集系列活动答谢会暨颁奖礼举办,对本次征集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展示,并为获奖团队和联合体颁奖。

大兴机场临空区全球创意征集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为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会展中心和消费枢纽,2022年4月起临空区正式启动“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全球创意征集”和“‘未来城市’启航人·全球创新挑战赛”系列活动,面向专业机构、社会公众和团体,公开发布围绕未来城市创新发展的创意征集令,结合临空区特色,为临空区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提供新创意、新思路。国际交往中心是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其中之一,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临空区谋划建设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

本次系列活动引发了海内外专业机构、社会公众和团体的极大关注。其中全球创意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16组联合体、59家单位的报名材料,吸引了包括中展、北辰、招商、华侨城等18家开发运营商,罗兰贝格、仲量联行、德勤等13家商业策划公司,Zaha、伍兹贝格、隈研吾等21家规划设计单位,京东、百度、腾讯等7家特色创意和行业协会报名参赛。全球创新挑战赛围绕绿色低碳、人文包容、创新消费、智慧科技四大主题,吸引了全球七个国家和地区的124支团队报名,最终征集到78个高水平参赛方案。

颁奖典礼上,嘉宾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全球创意征集活动”和“‘未来城市’启航人·全球创新挑战赛”两场赛事活动的获奖团队和联合体进行了颁奖,还分别向此次活动邀请到的专家评委和合作单位致谢,并为他们颁发“专业贡献奖”和“卓越贡献奖”。

本次征集活动提交的设计方案注重特色创新,规划构思新颖,坚持了区域规划远景定位,功能与景观能够很好地与临空区融合,同时也充分考虑到近期与远期发展的结合,能够为临空区建成一座空铁联运的通达之城、中国韵味的文化之城、临空经济的创新之城、形象鲜明的印象之城、生态智慧的宜居之城和拥抱世界的交往之城提供具有战略性、标杆性、开放性的建议。活动不仅彰显了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以人为本、绿色低碳、人文包容、创新消费、智慧科技的价值主张,更是帮助相关投资方了解这个区域,产业生态及人才入驻,共创目标客群心之所向的城市目的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全球创意征集和城市设计系列活动圆满收官。下一步,临空区将在优胜方案的基础上深化方案,规划建设好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未来,大兴机场临空区将继续锚定建设世界级消费新地标这一发展目标,引进国际顶尖市场主体,做好国际消费枢纽和国际会展中心两个项目规划设计,打造国际一流高品质航空城,为驱动未来的世界航空城蓄势。

(图片由大兴机场临空区提供)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