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纪大合作!三星将采购LG显示生产的OLED电视面板,下半年达成协议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4-21 18:29

驱动中国2023年4月21日消息,全球高端电视领域,三星与LG这对韩国兄弟并没有表现出同仇敌忾的亲密,反而是在显示技术的分歧下,两者经常上演贴身肉搏的撕逼大战,斗得水火不相容.

在高端电视领域,三星主张量子点显示技术,LG则押宝OLED电视面板,三星攻击OLED电视的烧屏问题;LG也完全不带怕,质疑量子点显示技术的优越性,向消费市场科普,量子点无法摆脱液晶的本质,完全没有讲和的可能性。但是你知道吗?围绕显示技术产生分歧的三星和LG,竟然也有握手言和的一天,三星曾经看不上的OLED电视,现在三星也要入局了。

1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三星计划采购LG显示生产的OLED电视面板,预计二者将在今年下半年敲定合作协议,从而确保三星将在明年初开始使用LG显示生产的OLED面板,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这将成就世纪大合作。

看到这,想必就有小伙伴要好奇了,尽管商业江湖讲究个和气生财,冤家宜解不宜结,但三星与LG恶斗多年,三星拓展电视产品布局,进军OLED电视阵营,本也无可厚非,为何LG显示要冰释前嫌做成这桩生意?

要回答问题,我们就有必要将目光回转至全球显示面板领域。相比三星将OLED显示技术的重点放在中小尺寸面板上,LG则垄断了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其拥有1000万台OLED面板的生产能力,这就决定了,三星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打入OLED电视阵营,除了选择与LG显示进行合作,别无他法;至于LG显示为何会接受三星的“示好”,原因无他,连年的亏损下,LG显示需要拓展更多的业务伙伴,来改善财务状况。

从这点上来说,三星采购LG显示生产的OLED电视面板,完全可以看作是各取所需的共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