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钠电池来了?宁德时代、比亚迪的钠电池年内上车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4-21 08:42

驱动中国2023年4月20日消息 据36氪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将搭载于奇瑞汽车新能源品牌iCAR的首款新车,“采用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混装方案”,而该车预计今年四季度上市。此外,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还将在奇瑞的新能源小车上量产,如QQ冰淇淋、小蚂蚁等。

此外,一位比亚迪人士透露,比亚迪的钠离子电池也将在下半年量产上车,搭载车型为海洋生物系的海鸥。同时,比亚迪将率先采用钠离子和铁锂电池混装的方案。

微信截图_20230420165715

据了解,去年锂价飙涨,顶峰时碳酸锂超过60万元/吨,涨幅超过10倍,这让备选转正的需求变得极为迫切,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头部电池公司纷纷加快了钠离子电池的上车步伐。与锂相比,钠的存储量更多,成本也更低,但它的缺点也比较明显,其能量密度不高,且当前循环寿命较低,这是其量产上车的主要限制。

2021年,宁德时代正式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据介绍,第一代产品的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同时在系统集成效率方面,也可以达到80%以上。

彼时,宁德时代称,虽然能量密度略低于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但低温和快充性能优势明显,尤其是在高寒地区。并且计划将第二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到200Wh/kg,并在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