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创视讯出席全球元宇宙大会 以轻量化内容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

财经 爱云资讯 2023-04-19 19:18

4月18日,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众视Tech、全球元宇宙大会产城联盟承办的“数智中国AIGC科技周”在北京举行。“2023全球元宇宙大会·北京站”作为科技周的重要活动同步启动,聚焦于元宇宙行业发展趋势、前沿开发技术以及项目实战经验。本次大会齐聚四大运营商,并邀请了高通中国、Unity、科大讯飞、360、网易、商汤科技、佳创视讯、蓝色宇宙、cocos等行业代表参与讨论。

佳创视讯VR事业部总经理朱锋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拐点之下,如何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闭环》的主题演讲。

佳创视讯出席全球元宇宙大会 以轻量化内容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

朱锋指出,VR作为进入元宇宙的窗口,目前整体行业正处于第二次商业化浪潮中,随着来自硬件与底层技术的升级,VR硬件行业即将迎来放量的拐点。硬件的提升将带动内容生态的繁荣,而更多内容的出现也会对硬件和未来生态起到闭环和助推作用。当前国内的元宇宙内容还处于萌芽阶段,在VR硬件进入放量阶段后,内容生态还需跟随硬件的发展进一步扩充,并对硬件进行适配与优化,才能开启内容生态与硬件升级协同生长的正循环。

以国内当下元宇宙内容生态建设现状来看,构筑元宇宙内容生态闭环,需要轻量化内容及工具的支持。朱锋认为,轻量化内容及工具的缺失导致元宇宙内容生态无法形成闭环,而在内容方面,VR直播将会成为元宇宙内容生态建设的关键抓手。VR直播结合粉丝社区与直播成熟的运营模式与用户市场,将迅速填充元宇宙轻量化内容生态,同时也是UGC内容的重要来源。通过VR直播,创作者可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创造出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直播内容,更好地实现与观众的互动,从而丰富内容生态,推动元宇宙的发展。

佳创视讯出席全球元宇宙大会 以轻量化内容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

VR直播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内容制作、推广、技术支持等多个方面还需要进行协同推进。这需要行业内各方共同合作和努力,例如硬件厂商可以提供更优质的设备和技术支持,内容制作方可以探索更加创新的制作方式和场景,平台方可以提供更加便捷的推广渠道和交互功能等。

据悉,VR直播在国内已经有一些成功的应用案例。例如佳创视讯合作的虚拟游戏赛事直播、演艺直播等,能够提供观众比现场更加绚丽且多样的交互体验。此外,VR直播正在积极探索多样化场景,如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以期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便捷的轻量化内容。

佳创视讯出席全球元宇宙大会 以轻量化内容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朱锋与阿里巴巴、蓝亚盒子、蓝色光标等公司领导共同探讨了数字技术对文旅娱乐产业影响及未来趋势。朱峰表示佳创视讯将积极拥抱AIGC等新兴技术,与技术创新同进,运用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并呼吁行业内各方共同加强沟通和交流,形成更加良性的生态系统,推动元宇宙内容生态的发展。

佳创视讯出席全球元宇宙大会 以轻量化内容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

元宇宙产业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态之一,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正加速发展,将对未来科技产业以及实体经济带来变革性影响。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开发者入局元宇宙内容生态建设的阵营,轻量化内容生态建设所驱动的新型创作者经济也势必进入新一轮的繁荣期。

佳创视讯将持续与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推动元宇宙内容生态发展。伴随着轻量化工具与内容的渐次丰满,VR厂商、内容创作者、品牌等元宇宙共建者,将共同探索VR应用的边界,加速揭开“多行业多应用落地”的时代大幕。

以上图片来源爱云资讯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