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指“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路特斯品牌复兴下半场按下全面加速键

财经 中国网    2023-04-08 16:55

中国网汽车4月7日讯 路特斯于2018年提出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致力于2028年品牌成立80周年之际,完成向电动化、智能化的全面转型,力争成为纯电豪华第一品牌。过去五年,即“Vision80”计划的上半场,面对电气化、智能化变革,路特斯成为了全球三大超跑品牌中,最先全面All in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超跑品牌。

 

回归“驾驭者”本身 打造“路特斯模式”

路特斯认为,百万级纯电豪华不应是配置的堆砌,也不是续航和百公里加速的较量,而是回归豪华本质,通过塑造品牌价值,实现让用户从信任、欣赏到敬仰的品牌势能效应。

有别于特斯拉的“产品定义品牌”,也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用户定义品牌”和传统豪华品牌的“品牌赋能产品”。在全新时代,路特斯选择回归“驾驭者”本身,提出“For the Drivers”品牌主张,打造独树一帜的“路特斯模式”——以“价值驱动品牌向上”。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表示,“在电动化、智能化时代,我们初心不变,渴望为新时代的‘驾驭者’提供独一无二的品牌精神、用户价值和智能体验,为‘For The Drivers’注入全新内涵,成就划时代的路特斯。”

直指“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路特斯品牌复兴下半场按下全面加速键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

 

 

也正如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称,“我们将通过实现品牌复兴、打造冠军产品和推出路特斯标志性的全新用户体验,真正在用户心中,建立起从信任到喜爱,再到欣赏的品牌共鸣。”

直指“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路特斯品牌复兴下半场按下全面加速键

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

 

路特斯Eletre回归纯电豪华汽车主流市场

在冯擎峰看来,未来路特斯将不局限于做小众产品。从赛道到公路,再到生活用车领域,路特斯致力于回归纯电豪华汽车主流市场。尤其是,路特斯Eletre于上月率先开启全球首批车辆正式交付。作为全球首款纯电豪华超跑SUV、路特斯首款智能生活纯电用车,Eletre的交付也正式宣告其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迎来“决胜之年”。伴随路特斯Eletre的正式交付,遍布全国23个核心城市的路特斯中心与体验店已做好充分准备。

实际上,1948年诞生于英国诺福克郡的路特斯,75年来始终以纯粹的驾驶乐趣闻名于世,其每辆车都融合航空级空气动力学、极致的轻量化设计以及底盘校对等。面对全球电动化、智能化大浪潮,路特斯Eletre也在极力地将超跑的驾控乐趣带入纯电领域。

直指“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路特斯品牌复兴下半场按下全面加速键

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

 

路特斯Eletre搭载800V 高压的电动性能架构EPA,具有超级充电、高度节能和极速数据传输等能力。EPA电压平台为全系标配800V系统,将同时满足驾驶者对强大性能与极速充电的需求。Eletre搭载了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S+版本可输出603马力的峰值功率,最快零百加速4.5秒。R+版本可输出905马力的峰值功率,并增配后电驱两速变速箱,实现最快零百加速2.95秒,是名副其实的“2秒俱乐部”成员,更是全球最快的双电机量产纯电SUV。

在电气化时代,底盘技术的应用和精准的调校,最大化发挥出电动机的动力特性同样至关重要。路特斯Eletre搭载行业领先的6D智能底盘系统,整车采用双腔空气悬架的设计,软硬、高低皆可调节。在动态驾驶过程中,带有CDC连续阻尼可调减震器的空气悬架自动切换,能够瞬间提升足够的支撑刚度或舒适的驾驶体验。

为打造空气动力学标杆,路特斯Eletre使用了由主动尾翼、主动进气格栅、分体式破风尾翼、7组Race Aero风道等组成独有的“驭风套装”,兼顾美学、下压力,实现了0.26低风阻。此外,路特斯Eletre延续轻量化理念,采用了航空级铝材、新型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还创新性地搭载了PDLC调光全景天幕,相比传统带遮阳帘的天窗减重7-10公斤。

Eletre还可以在高速公路、城市部分路段和停车场实现高阶辅助驾驶能力。其配备4颗激光雷达,前后均为128线,7颗8MP摄像头及4D毫米波雷达等,共34颗传感硬件,与之匹配的是508TOPS算力的双英伟达芯片。Eletre的上市标志着路特斯从传统燃油领域转向电动化与智能化赛道、从跑车向纯电智能生活用车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路特斯品牌复兴下半场按下全面加速键

Eletre的上市交付,也正式拉开了路特斯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下半场大幕。首先,从2023年到2025年,路特斯计划每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车型,布局更多符合日常驾驶场景的产品,加速形成纯电智能生活用车的产品矩阵优势。

另一方面,Vision80下半场,路特斯的关键词是“提速全球化”。路特斯将快速实现Eletre的全球上市和交付。今年晚些时候,路特斯将按计划向英国和欧盟市场交付Eletre,在美国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的交付也在有序规划中。路特斯Eletre将成为一款真正中国“智”造、全球交付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位于的武汉经开区工厂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于2019年动工, 2022年7月竣工,该工厂首款下线产品正是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未来,还有其它路特斯纯电豪华轿跑及SUV陆续在该工厂投产,将为纯电智能生活用车的量产做好充分准备。

直指“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路特斯品牌复兴下半场按下全面加速键

路特斯日上,20位中国车主驾驶路特斯经典车型悉数亮相

 

同时,为转型之路构建以“中英双引擎”为核心的全球布局,依托武汉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全球智能工厂及路特斯科技研究院实力,路特斯全面整合了德国法兰克福创新中心、英国考文垂创意中心和英国海瑟尔跑车工厂等全球资源打造产品。

为进一步融入全球资本市场,在全球范围内释放品牌潜力。近期,路特斯科技与全球知名消费品牌投资公司L Catterton旗下LCAA达成合并上市协议,通过借助全球资本的力量,以实现提速产品创新、开发新一代汽车技术、拓宽全球分销网络。

相信,接下来五年,随着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下半场的推进,路特斯将会进一步拉开与对手之间的差距,或将早日成为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