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中国:3月销量8.2万辆,同比下滑近两成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06 18:19

4月6日,本田发布3月在华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3月本田在华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滑18.8%。其中广汽本田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1,813辆;东风本田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0,228辆。

news_20230310_zhengwen_03.jpg

图片来源:本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3月,包括东风本田在内的东风系联合政府,开启了轰动一时的降价大潮。不过东风本田的降价并未逆转自身下滑的趋势,其3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仍下滑了15%。

1-3月本田在华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220,367辆,同比下降37.7%。其中,本田电动化车型1-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9,788辆。广汽本田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17,926辆;东风本田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02,441辆。

如此来看,本田在华并未打破2022年的颓势。此前本田中国2022 年累计销量为137.3万辆,同比下降12.1%。当时本田中国解释称,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不过对于下滑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则认为是,本田等日系车企在新能源领域落后导致的。以2月销量为例,本田与丰田的销量相加才基本与比亚迪持平。

为了扭转落后的局面,本田中国也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从4月1日起,本田汽车开始实施新组织运营体制,新设电动事业开发本部,重编地域本部组织体制和重编企业领域组织体制。据了解,此次本田成立的电动事业开发本部将主要负责汽车事业战略及纯电动产品开发、摩托和其他动力产品的事业战略和车型开发。

而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Honda e:N 品牌第二弹车型将迎来全球首发,同时搭载 e:PHEV 强电智混技术的全新第十一代雅阁也将首次对中国公众亮相。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