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年创造40万个岗位 谦寻发布“54计划”助力年轻人就业

财经 中国网    2023-04-17 18:42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记者 贾玉静)“未来5年时间内,谦寻将帮扶40个产业带,助力400家企业成长,给年轻人创造40万个工作岗位。”日前,头部直播电商谦寻控股对外发布“54计划”,重点致力于帮助年轻人就业。

近年来,直播电商的快速崛起为国内就业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计数据,至2021年底,全国直播行业从业者人数已超1000万,行业主播从业人数已达123.4万,且从业人员数以每月8.8%的速度增长,覆盖用户规模达8亿以上。

五年创造40万个岗位 谦寻发布“54计划”助力年轻人就业

作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谦寻在探索助力年轻人就业方面同样不遗余力。据悉,谦寻最早探索出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同时,公司内部采用“老带新”模式、SaaS服务平台“羚客系统”等业内领先人才培养系统,持续赋能新人主播。

以蜜蜂惊喜社王牌主播之一发财为例,在成为蜜蜂直播间当家小生前,发财曾有一段“北上当主播”的失败经历。“那半年每天播6个小时,平均在线30人到60人,最后实在做不下去。”一次机缘巧合,发财入职谦寻,从产品专员做起,到兼职模特,再到以助播身份在亮相薇娅直播间,最终凭借蜜蜂惊喜社开启自主创业。回顾这段经历,发财坦言,包括自己在内的蜜蜂主播,算是谦寻“54计划“最早受益的一批人。

除了主播一职,助力年轻人就业的故事,同样发生在产业带帮扶上:在直播间走红的“砀山梨膏”,帮助当地超过10万人就业,预计给当地年轻人创造了2万个工作机会;“南山婆”持续带动的安顺小酸汤产业带就业,仅西红柿种植户一项,预计带动年轻人就业超2000人;“富平柿饼”产业带持续壮大,去年仅柿子产业带便为年轻人创造了数万个岗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乘着这股东风返乡创业,在时代浪潮中悄然转型。

对此谦寻控股副总裁杨兰表示,谦寻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持续探索,包括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产业带帮扶、老字号传承创新、优秀文化传承、公益捐赠等方面,并仍在不断扩充直播电商企业的社会责任边界。

据了解,过去一年以来,谦寻旗下多个直播间陆续开展了十余场公益助农直播,同时谦寻也在不断深入全国各地的产业带,助力实体经济帮扶。今年3月,谦寻与“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达成战略合作,依托福鼎白茶助力福鼎乡村振兴。

在传统文化宣推上,谦寻“以茶为媒”推出了业内首个茶文化IP专场“蜜蜂侦茶局”,不仅覆盖了乌龙茶、白茶、黑茶、红茶和普洱茶等不同类型的茶源地,而且还在直播间科普了“非遗”茶礼仪文化。目前已开展6场,其中第三场单场销售额破千万。

此外,谦寻还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刺激线下消费,助力经济复苏。2022年至今,蜜蜂矩阵直播间共售出门票、优惠券等线下导流商品50余万件,总成交额近4亿元。在杨兰看来,直播是时代声音和群体感受力的舞台,置身于新的时代背景中,谦寻正在不断将触角伸向社会更广域,探索更多正向价值,向上且向善也必然成为新时代企业的星辰大海。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