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年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有望达90%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06 09: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份,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这得益于特斯拉Model Y在挪威创下的月度销量纪录。

4月3日,挪威公路联合会(OFV)表示,挪威3月新车销量为19,366辆,其中近87%是电动汽车,2.7%为柴油和汽油车。OFV补充称,到今年年底,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有望达到90%。

挪威正在努力实现到2025年销售的所有新车都是零排放汽车的目标。挪威是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却也是第一个在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超过化石燃料汽车的国家,这得益于降低过路费、使用公交车道和停车福利等激励措施。

Charging_02.png

图片来源:特斯拉

 

OFV成员Oyvind Solberg Thorsen表示,“挪威新柴油车和汽油车的销量有望成为历史。”不过,混合动力汽车在挪威新车销量中的占比(约10%)也表明“并不是每个挪威的消费者都准备好购买电动汽车了。”

OFV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特斯拉在挪威售出了约7445辆Model Y,约占挪威新车总销量的40%,创历史新高。紧随其后的是丰田bZ4X(1076辆)和沃尔沃XZ40(933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