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己汽车与斑马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15 18:41

2023年4月15日,智己汽车宣布与车载操作系统科技企业斑马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将在智能座舱、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415172902.jpg

图片来源:智己汽车

 

据悉,双方将共同打造下一代基于高通SA8295P芯片的智能座舱平台,并计划于2024年智己汽车的第四款车型上搭载。

智己汽车与斑马智行,后续还将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展合作,官方称之为“OS+AI”,双方将共同探索OS+AI的场景化落地。

智己汽车成立于2020年,其与斑马智行的合作彼时就已起航。得益于开源可定制化的底层系统特质,2021年,智己推出了IMOS多屏无界智能交互系统。同时借助了系统底层技术优势,双方团队共同打造了IMOS智能座舱系统。

据智己方面介绍,智己汽车与斑马智行一起推出的OS,是基于开源的Linux,中国唯二的自主研发操作系统。

在过去的PC、智能手机时代,操作系统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智能汽车时代,操作系统依然是不可忽略的行业地基。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表示,要承担起汽车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的任务,将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实现汽车基础软件自立自强,争取在智能汽车这一新型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操作系统是其中重要一环,软件定义汽车的大趋势下,车用操作系统将直接影响汽车的安全性、软硬件的运行效率和用户体验。全球车用操作系统格局未定,作为自研操作系统的IMOS,减少了对外部操作的依赖和风险,对于安全性和可靠性有了一定的保障。

作为行业参与方,打造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是一方面,提升用户体验也是目的所在。

据悉,全新的IMOS在视觉层面,通过Fusion融合技术,在系统级层面融入了Unity渲染引擎,提升视觉渲染的高度和冲击力;在功能层面,该系统引入全新的直觉式交互及感知引导、跨域视觉融合产品等多项全新功能。

微信图片_20230415172855.jpg

图片来源:智己汽车

 

此外智己汽车在打造用户生态方面着力颇多,此次智己汽车首次在智能座舱里推出区块链社交,开创奇幻岛组队出行、星云POAP,以图连接虚拟和现实,提升用户体验。

智能电动汽车发展,带来是汽车产业各个方面的焕新。汽车发展的底层逻辑,逐步从硬件更新变为软件驱动。背靠上汽、阿里、张江高科的智己汽车虽成立时间较晚,但也快速拿到了那张智电赛道的入场券。

智己汽车与斑马智行的合作,是智己生态的一隅。当然,智能汽车竞争局势趋向白热化,在持续优化产品实力的基础上,如何提升品牌声量,完善产品布局,也是智己汽车需要考虑的问题。

智能电动汽车的选择愈发丰富,各类智能电动汽车厂商需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的双重加持,持续为新时代车主创造价值,智能体验升级,刻不容缓。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