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鸥上市,比亚迪下攻8万级市场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27 09:03

4月26日,比亚迪海洋系列全新车型海鸥上市,售价7.38万元-8.98万元。显然,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售价进一步下探,持续搅动10万以内市场。

比亚迪表示,海鸥是比亚迪新一代技术向广域市场的全新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定位“新一代主流代步车”。比亚迪想借海鸥,进入7万—9万元主流市场腹地。

海鸥上市,比亚迪下攻8万级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

 

24小时预售订单破万

海鸥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第三款车型,扩展海洋网产品矩阵。一周前的上海车展,是海鸥首次亮相。同日,海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7.88万元-9.58万元。相较预售价,海鸥正式售价要下调了6000元。

海鸥上市,比亚迪下攻8万级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

 

海鸥搭载的是刀片电池,CLTC综合工况下,两种版本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05km、405km,并分别配备30kW及40 kW的快充,可在30分钟内从30%充电至80%,大幅度缩短充电等候时间。在一众竞争产品中,海鸥的续航和快充时间也不逊色。

智能配置方面,海鸥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标配 10.1英寸旋转悬浮Pad。通过智能语音交互,就可实现对空调、导航、影音等功能的控制。海鸥还有云服务功能,通过手机,就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除此外,还可使用蓝牙钥匙、NFC车钥匙等功能,打开海鸥。

海鸥上市,比亚迪下攻8万级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

 

主被动安全方面,海鸥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白车身本体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1%,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等配置。同时,智能动力制动系统集成ABS、EBD、ESP等十余项功能。

合理的售价,加上较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以及比亚迪品牌力和技术背书,海鸥暴露热销潜质。据比亚迪介绍,预售仅24小时,海鸥的订单数量已超过10000辆。

 

趁势搅动8万级市场

从海鸥上市的定价可知,比亚迪正趁势继续强攻10万以内市场。

众所周知,这波新能源浪潮,现阶段比亚迪是最大的赢家之一。去年,比亚迪以186万辆的销量拿下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比亚迪提前占领新能源消费者的心智,已是一种共识。继特斯拉之后,比亚迪也成为其他车企的“公敌”。

海鸥上市,比亚迪下攻8万级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占据了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三成份额。在10万-20万元新能源市场,比亚迪一家独大格局显现。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在10万-25万元市场区间,比亚迪均拿下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技术的持续升级,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叠加强大的垂直供应链整合能力,比亚迪的成本优势凸显。趁着昂扬之势,借助技术领先优势,比亚迪一边推出全新品牌,加速上攻30万+甚至百万级市场;另一边通过王朝和海洋两大系列进一步下攻10万以内市场。

海鸥上市,比亚迪下攻8万级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

 

今年2月,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上市,将售价拉至10万元以内,直接做到油电同价。现在,海鸥的上市,意味着比亚迪进一步下探至8万元以下市场。这直接对该细分市场的霸主——上汽通用五菱的统治地位造成威胁。

更不用说,处于10万级市场的燃油车产品。像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等以性价比着称的合资品牌,原本就面临市场份额萎缩,如今更是遭受到比亚迪的重击。哈弗M6、致享、威驰、飞度等热销车型,也受到影响。

一直以来,10万以内新能源市场,是重要市场之一,也成为各车企主要战场之一。如今,比亚迪强势来攻,或许将改变该市场原有格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