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Z世代的陪伴者,Leader想要成为养成系品牌

财经 热点科技网 2023-04-26 15:18

Z世代如今已经成为消费群体中的主力军,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Z世代人群已经达到了2.5亿。而随着Z世代人群消费力的崛起,品牌如何才能适应Z世代需求,更加贴近Z世代呢?

4月25日,Leader在上海举办2023 Leader品牌焕新大会,给出了他们对于满足Z时代消费需求的答卷。在本次大会上,Leader宣布将与Z世代共同成长、共同养成、共同陪伴,致力成为Z世代首选家电品牌,同时Leader也将重构品牌与用户的关系,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1.png

想要成为Z世代的陪伴者,必然要倾听Z世代的心声。那Z世代都有哪些生活消费特征呢?很显然,他们拒绝标准化产品,更加想要凸显自我表达,拒绝盲目追求高价,更加看重产品功能是否与自己需求契合。简单来说,对于Z世代人群来说,一句歌词即可概括:“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那么Leader是如何处理与Z时代用户的关系呢?答案就是带给Z世代无间陪伴,让Leader品牌陪伴Z世代共同成长。当然,这也并不是说说而已,想要获得Z世代的品牌认可,就必须要与他们建立情感或价值共鸣。而Leader从线上与线下结合来触达更多Z世代,比如通过《种地吧》综艺,为自身品牌打上更符合Z世代的生活理念标签。在线下Leader则策划“UP青春”校园计划,主动走入Z世代中,与他们形成情感连接价值共鸣,完成对Z世代从单方面想象到双方深入了解认可的转变。

2.png

完成品牌与Z世代用户关系的角色转变只是其一,其二也是更重要的便是如何满足Z世代的产品服务需求。对此Leader则给出了三步走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原创适配产品、共创养成服务、从原创到我创个性生活。那么如何理解这三步走呢?

DSC01349.jpg

首先原创适配产品,即Leader拒绝功能上的“铺张浪费”,而是更加实际地考虑Z时代需求,让产品不必全能,但势必刚刚好。这一点在Leader的产品设计上也有体现,比如iCase小仙贝美妆冰箱,在保证满足收纳护肤品需求的前提下,带来了刚刚好的体积与灵活性,让产品真正适配到用户需求。

DSC01346.jpg

其次共创养成服务,即Leader通过与深受Z时代欢迎的IP跨界共创产品,比如Leader也有与小黄人IP合作打造的“小黄人大眼萌”系列空调。虽然与热门IP的合作看似简单,但很多时候Z世代看到喜爱的IP与品牌联名共创产品,也会对品牌产生更多认同感。

最后Leader不仅仅满足于为Z世代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更是鼓励用户自己对产品进行DIY,这即是从从原创到我创个性生活。比如用户可以对Leader iCase冰箱进行拆分和合并,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随意DIY,帮助用户从对家电产品一成不变的无奈到更好地掌控个性生活。

3.png

其实自从Z世代概念被提出以来,就有很多行业品牌宣称要专注于Z世代,转为年轻群体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与服务。但Z时代虽然要个性但不一定张狂,要刚刚好但不代表要品质妥协,很多品牌以想当然的态度,没有真正从Z世代消费群体角度出发,自然也做不好Z世代的生意,反而怪Z世代钱少事多。

537b3c6b943d7f4ae9b9ffa374ebfd7.jpg

而在本次Leader品牌焕新大会,我看到了Leader品牌与Z世代的关系角色转变,要做Z世代的陪伴者的决心,也看到了Leader通过三步走满足Z世代的产品服务需求的诚意。虽然Leader未来在市场上肯定还会遇到其它的阻碍,但如果Leader真正成为Z时代年轻人的生活养成伙伴,那么一切阻碍都不是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