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WE2023展会丨彩电行业亮点大揭秘,MiniLED成品牌厂商布局重点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4-26 14:35

驱动中国2023年4月25日消息,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开展,由于此前疫情影响,2021年以及2022年的AWE展会选择了延期,所以AWE2023作为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举办的首个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不出意外的话,AWE2023展会会吸引来一大批巨头的参与,这是到了大家同台竞技的时候了,而彩电作为家电产品的重头戏,也成为了大家比拼的重点,诸如三星、索尼、夏普等顶级厂商都将拿出自个的看家本领,全然拼实力了。

1

那么问题来了?本届的AWE展会彩电厂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尽管答案尚未正式揭晓之前,我们无从得知太多的细节,但彩电行业的大比拼从来都绕不开显示技术的争夺战,MiniLED无疑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显示技术,势必会在AWE2023展会上大放光彩。

事实上,自2021年开启“商用元年”以来,MiniLED产品市场份额一路高歌勐进。奥维云网显示,2022年中国MiniLED电视市场规模或将突破25万台。如今,以MiniLED显示技术为基础,带来真正革新用户视听体验的产品,是各大厂商占领新赛道、构筑护城河的关键。

TCL 2023电视新品发布会上,TCL重磅发布了QD-MiniLED电视新品X11G,产品在背光分区和峰值亮度上比之前所有的旗舰级产品都实现了翻倍级提升,达成了行业最高的5184背光分区和5000nits的超高峰值亮度,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5000万: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在实现画面通透、细节拉满的同时,更好地还原我们眼前的真实场景。

全球第一台双5000 QD-MiniLED电视的名号一出,这也直接让TCL X11G打上了2023年画质天花板的标签,而在极致的画质体验面前,这让X11G在综合画质方面没有对手。AWE展会作为全球巨头亮肌肉的关键时刻,TCL也一定会安排X11G这样的利器出战,让我们一起期待TCL此次带给我们的画质颠覆体验。

3月10日,长虹领先行业发布了中国首款8K高刷MiniLED Q9K MAX领航版电视,以“超画质、超显示、超视听、超芯片”四大“超能力”树立起沉浸感官新标杆。同时长虹电视更以硬件、软件、内容、行业等全链路的8K整体解决方案,成为首家获得“8K全产业链引领者”荣誉的电视品牌。

索尼预计会展示今年年初发布的BRAVIA MiniLED电视X95L,这是索尼首款Mini LED旗舰X95K的升级型号,X95L分区数量增加了20%,峰值亮度提升30%。

夏普也将会在AWE2023带来一款搭载自研技术的MiniLED产品,将夏普液晶显示技术与主动式Active mini LED相结合,叠加全新的量子点广色域和Flare Brightness光耀技术,从而达到前所未有的次世代画质体验。

随着时间的临近,AWE越来越多的细节浮出水面,我们也相信AWE2023展会将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饕餮盛宴,顶级厂商都卯足了劲,让我们共同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