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猫换新,成长了,但“战力够用吗?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14 08:44

圆润的复古造型,精致的整体质感,让好猫一经上市,就迅速俘获了不少女性用户的心。2021年年底阶段,好猫曾连续数月交出万辆上下的月销量,此后也一直都是欧拉品牌旗下当之无愧的市场支柱。

不过,最近几个月,随着越来越多的同级竞品投放市场,好猫车型的市场表现也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月均销量只剩下3000辆上下。为了重新提振市场,欧拉针对好猫车型进行了一次产品换新,推出了2023款好猫,销售价格进行了下调(新车在上市后还推出了限时现金优惠22000的活动,起售价直降至10万出头),对不少具体的配置也进行了调整,性价比提升了不少。

微信截图_20230413150133.png

不久前,盖世汽车试驾了2023款好猫,接下来就结合试驾体验,来聊一聊新款好猫的产品力究竟如何?这款车还能否杀回到A0级电动车市场的头部阵营?是否够资格做海豚的竞争对手呢?

造型设计上,2023款好猫变化不大,基本上延续了老款车型圆润的整体造型。这也容易理解,类似甲壳虫车型的复古造型,一直都是好猫吸引目标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的杀手锏,这个最大的产品特色,当前确实没有进一步进行大调整的必要。

欧拉好猫.png

图片来源:欧拉汽车

 

进入车内,变化要更加明显一些。双联屏以及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是被继续沿用的部分,挡杆进行了重新设计,老款车型上的旋钮式换挡,在新车上被怀挡设计取代了,进一步节省了中控台区域的空间,2023款好猫在中控台位置上,全新集成了一个50W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此外,新车还增加了Type-C充电口以及V2L对外放电功能。

内饰.png

图片来源:欧拉汽车

 

双辐式方向盘的设计样式虽然没有做大的调整,但是增加了四项调节功能,带来更好的日常驾驶便利性。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镀铬装饰,也营造出了不错的整体质感。

动力方面,好猫明显偏向于日常代步的功能属性,新车搭载的是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这样的动力参数,在一个个堪称“性能怪”的纯电车型面前,肯定算不上出彩,但如果只是要应对日常上下班出行,也完全够用了。而且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动力参数上平平无奇,但得益于电机在扭矩输出方面的先天优势,好猫在中低速时的响应速度和提速效果还是比较有保障的,红绿灯路口深踩电门,做一马当先的领跑者,难度不大。

较之于动力方面的表现,好猫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功力还要更加深厚。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但好猫重新调教的底盘,还是带来了不错的舒适体验。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好猫的底盘对路面小的起伏过滤的比较到位,不会有太多的振动传入车内。在面对一些大的颠簸,如过减速带时,底盘对车身的支撑性也比较有韧劲,悬挂通过迅速的弹跳抓住车身,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从这方面看,好猫的整体表现是有亮点的,尤其是横向对比其他同级车型之后,好猫值得打个高分。

配置上,新款好猫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新款好猫的智能硬件配的很足。高配车型上配备了1个ADAS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让一辆A0级电动车具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

储物空间方面,上文已经提到,新款好猫的中央扶手处省去了传统机械换挡部件,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就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储物空间。此外,前后车门的门板也都布置了不少储物槽,日常出行放一些小件杂物,足够用了。但受制于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35mm、1825mm和1596mm,轴距达2650mm)的局限,好猫的后备厢的空间相对而言就没有太大的优势了。当然,好猫的定位就是为了满足日常通勤,需要拖家带口顺带“驼上”一堆行李的用车场景,确实有些为难这款车了。

好猫.png

图片来源:欧拉汽车

 

整体来看,新款好猫目前有限时优惠活动,价格方面优势明显;配置上也进行了不少升级,并且还是同级车型中少数具备了L2级智驾功能的车型;动力参数虽然中规中矩,但整体驾乘体验足够舒适,将其视作日常出行代步工具的话,这款车能够很好的胜任。

至于挑战海豚的市场地位,目前看来难度比较大,倒不是产品力上优劣明显,而是现阶段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上,比亚迪的品牌号召力实在太难撼动了。较之于挑战海豚,重新回归月销万辆左右的销量目标,对新款好猫而言,或许才是更加现实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