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链创始人、CEO戴震获评“践行双碳目标2022年度杰出创新企业家”

财经 中国网    2023-04-16 18:09

中国网科技4月13日讯(记者 汪海)4月12日,“第八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办,并对在 2022 年中国能源领域表现突出的创新企业家、创新工程以及创新产品进行表彰。能链控股创始人、CEO戴震获评“践行双碳目标2022年度杰出创新企业家”。

能链创始人、CEO戴震获评“践行双碳目标2022年度杰出创新企业家”

在活动现场,论坛组委会给了这样一段颁奖词作为戴震获奖的理由:

“他是能源低碳发展之路上的新锐企业家,以独辟新径的睿智,打造了卓尔不凡的品牌。数字化、去碳化、品牌化,他成功的为能源赋予了‘高效’与‘智慧’的新标签。他所打造的团队,正在成为能源变革之路上的一支硬核排头兵。他是能链创始人、CEO戴震。”

创新是引领能源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造未来能源。当前,以科技创新为主线的能源转型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智慧能源、非常规油气、核能等一大批新兴能源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成为全球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先进人才、杰出的行业领袖同样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与戴震一同获评“践行双碳目标2022年度杰出创新企业家”的还有,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陆川等企业家。该奖项的颁奖方和活动主办发之一的《中国改革报》能源发展周刊承担着国家能源权威信息发布的重要职能,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及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权威媒体。

作为践行双碳目标的重要推动者,戴震在2016年创办的能链,是国内最早专注于能源数字化的企业之一,以填补能源行业结构性空白的独特价值切入市场,实现了快速发展,现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物联网企业。在他的带领下,能链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积极推动全链路节能减排、降本增效。2022年,能链实现全年碳减排215.9万吨,减碳量较2021年提升108%。

能链到底如何践行“双碳”目标?从自身实践来看,能链构建了“一减一替”方案,通过推动化石能源减排与新能源替换,双轮驱动助力碳中和。去年9月,能链还与多家单位共同起草《数字化加油方式碳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燃油汽车》团体标准,制定减排量计算标准化数学模型,填补了我国尚无公开适用的数字化加油方式碳减排核算体系的空白。能链还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中检能链,面向交通能源全产业链,开展星级评定、标准化认证、企业碳核查、零碳项目评价等服务。

同时,能链通过促进充电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布局,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进程。能链旗下的能链智电(NASDAQ:NAAS),作为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构建起覆盖国内超过350个城市的充电服务网络,为油电切换按下“加速键”。

截至2022年底,能链智电连接了51.5万把充电枪,全年充电量达27.5亿度,同比2021年增长123%,充电量占全国公用充电量20%。公司刚刚发布一款智能充电机器人,迎合无人驾驶电动车时代的到来,为充电服务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补能体验。

能链以“让每个人都用上绿色能源”为愿景,公司的快速发展获得了用户和行业广泛的认可,能链先后获得全球新能源500强、国内外双料独角兽等多项殊荣,众多实力股东中包括华润资本、中金资本、招商局资本等国资股东占比60%。戴震曾荣获胡润百富颁发的“最受尊敬企业家·产业领袖”荣誉称号,在2022年胡润百富榜中位列1221位,作为1978年生人,也是能源领域进入百富榜最年轻的企业家之一。

他曾连续两年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2022年的COP27大会上,戴震分享了能链围绕“双碳“目标在交通能源领域的数字化实践,推广“两山”理念,指出碳中和是全球最大的共识和公约数,提出“碳中和外交”。

戴震表示,“作为能源变革时代的企业家,抓住历史机遇,为用户创造价值,给社会以回报,不辜负这个大时代,是自己的使命。对于能链而言,通过创新的技术、产品和模式,将中国的交通能源效率提效10%,让中国碳排放减少1%,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是企业的使命。”(以上图为能链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