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跑也要卷车机?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4-01 09:02

智能座舱的“抓手”作用,愈加重要。

提及智能化技术,最近的Chatgpt是名副其实的热点所在。而聚焦到汽车行业,智能主要会分流到两大领域:智能驾驶与智能座舱。两者相比,因受到法律法规约束,智能驾驶技术释放并不完全,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座舱的作用,就更加凸显。

或许正是看到了消费者的需求,零跑决定在智能座舱方面,下大功夫。

图片

3月31日,零跑汽车和高通技术公司宣布签署非约束性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

具体而言,双方将基于高通技术公司推出的最新一代骁龙®座舱(SA8295P)平台,展开战略合作,为零跑汽车的未来车型打造全新一代智能座舱产品,零跑也将成为首批采用该平台的汽车制造商,首款计划搭载该平台的车型将于今年发布。

此外,作为技术合作的一部分,双方还将利用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在零跑汽车的未来车型中,探索在座舱、汽车连接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更广泛的合作机会。简而言之,这会是一个持续的合作过程。

图片

智能座舱的好坏,与座舱芯片的性能息息相关,至少现在的市场,是这样的。而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愈加多元,座舱内部屏幕、娱乐、语音所需芯片算力也在指数增长,于是对于芯片的要求,就变得更高、更多。

毫不夸张地说,如今汽车市场上,已经逐渐形成了“无高通,不智能座舱”的苗头。但另外的角度,也正是因为高通座舱芯片的加持,才令智能座舱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平心而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平静,尤其是特斯拉、比亚迪掀起的价格战风波,势必会影响到一大批造车新势力的战略发展。作为蔚小理之后,第4家成功IPO的造车新势力,零跑的压力,也在慢慢变大。

图片

所以,对于和高通的合作,零跑汽车高级副总裁、电子产品线负责人周洪涛这样说道:“作为首批在量产车型中采用上一代骁龙座舱平台的汽车制造商,零跑基于座舱自研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一芯三屏共用’,同时集成四个摄像头的环视及阿嘉米斯调音。”

显而易见,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了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零跑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据了解,2023年以来,零跑1、2月份的销量表现并不好。如今,3月将尽,又到了零跑交成绩单的时候。

其结果如何,犹有未知。但至少有了更注重性价比零跑增程版C11的出现,有了更长远智能座舱方面的考虑,以及全域自研的发展战略,零跑大概率能走得更远。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