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将出席2023博鳌亚洲论坛 添彩世界对话与合作

财经 TOM    2023-03-27 14:38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大会将继续聚焦亚洲和世界发展的前沿问题,致力于凝聚各国共促疫后世界经济复苏的共识,推动国际社会加强政策协调和团结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机构理事五粮液集团将继续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指定用酒”身份出席,深度参与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系列活动,与各国一起共商全球发展大计,共享全球发展机遇。

五粮液将出席2023博鳌亚洲论坛 添彩世界对话与合作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受邀对话博鳌。曾从钦认为,开放包容是人类繁荣进步的基本条件。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经济全球化始终是历史潮流,要秉持开放精神,共享发展资源,推进合作共赢,共谋更包容、更普惠、更可持续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面对全球地区及各国在经济体制、发展水平、规模体量等方面存在差异,消费市场和竞争力可能会发生剧变。根据世界数据实验室(World Data Lab)的数据显示,中产阶级——人均日支出在11美元至110美元之间的家庭,目前全球约有40亿人,预计到 2030 年,亚洲将有10亿新增中产阶级,亚洲中产阶级将成为规模庞大的消费群体。

面对这一趋势五粮液认为,中产崛起带来的消费支出扩大,将成为刺激区域内消费需求的直接动力,对实现亚洲经济贸易的快速修复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亚洲新中产阶级主要是80后、90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对其产生了深刻影响,消费偏好更加多元化,在追求实用性的同时,也更注重个性化、智能化体验和自我表达。消费习惯的改变将带动即时零售、直播带货、在线文娱等为代表的新消费模式,驱动新品牌崛起,重塑消费场景,缩短消费链条。

 

在这一国际形势下,五粮液认为白酒行业将迎来三大机遇:

一是需求侧转型升级,进入品质消费时代。消费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产阶级崛起将延续“不缺酒但长期缺好酒”状态,更高品质、更有个性、更有特色的产品将更受欢迎。

二是供给侧改革深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消费观念的改变将促使白酒企业在品质品牌、科技创新、价值表达等方面持续发力,市场也将逐渐淘汰落后产能、低效产能,推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三是提升国际影响力,助力白酒走向世界。摩根士丹利发布的《2023全球宏观经济展望》认为,亚洲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中产阶级是白酒的主要消费群体,随着亚洲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将带动中国白酒加速国际化进程,让更多国际友人爱上中国白酒。

 

应对全球化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必须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实现全球范围内利益共享、责任共担。五粮液表示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凝聚发展新共识。全球互联互通是跨越国界、超越时间、呈系统性的庞大工程,要秉持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全球伙伴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让全球互联互通超越大国博弈。

二是推动战略新合作。积极推动多边化机制,实现更多领域、更多区域、更多技术的合作,积极签署双边、多边贸易协定,破除贸易壁垒,让更多人享受全球市场发展福祉。

三是构建互联新体系。资金融通是全球互联互通的支撑和保证,建议推动构建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金融合作。同时构建优势互补、包容发展的产业链分工体系,促进区域产业链融合升级和经济协同发展。

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大势,五粮液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加快“走出去”步伐,领航中国白酒飘香世界;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等国际高端平台,主动承担国际产业交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继续以酒为媒,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世界各国家、各民族间的交流沟通架梁搭桥,持续为全球互联互通、世界繁荣与共贡献“和美”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