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朵旗下轻居酒店紧盯客群需求变迁,全力推出3.0版本

财经 TOM    2023-03-10 18:12

亚朵集团旗下拥有A.T.HOUSE、亚朵S酒店、ZHotel、亚朵酒店、亚朵X酒店、轻居六大住宿品牌,横跨豪华、高端、中高端、中端四个细分市场,其中,轻居是亚朵集团旗下唯一的中端酒店品牌

今年2月初,亚朵提出“中国体验,两千好店”新三年战略,到了22日,亚朵集团旗下年轻商旅酒店品牌轻居重磅推出3.0版本——轻居「水空蓝™」。作为亚朵集团上市后发布首个产品,轻居3.0或将成为集团实现上述新三年战略的关键支撑之一。

 亚朵旗下轻居酒店紧盯客群需求变迁,全力推出3.0版本

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2 Z世代洞察报告》显示,65.4%的Z世代用户在消费过程中关注品质,31%的Z世代用户在消费过程中关注体验。Z世代出生于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及其内容大爆发时期,他们拥有更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崇尚“悦己”、追求“质价比”,注重独特的体验。同时在消费时,他们不仅注重产品本身及服务,更注重品牌背后所代表的生活方式。

在此背景下,轻居作为自面世之初就将主力客群定位为年轻商旅客群的中端商旅品牌,其产品与新生代需求的交互进化已持续多年。此次升级至3.0,其核心源于“应需而动”。

轻居的用户调研数据显示,轻居客群中25~34岁的消费主力占比高达52.2%,有别于粗放的价格/交通/卫生和周边环境,包括适度服务距离的把控、公区办公配套的优化、餐吧/咖啡吧等空间商务风格的弱化、跨界小礼物的惊喜等在内,新生代对于中端商旅酒店的核心需求痛点,相比前浪早已全面升维。

 亚朵旗下轻居酒店紧盯客群需求变迁,全力推出3.0版本

轻居3.0将这些反馈在产品迭代上,以“自在轻生活”为理念,通过延续亚朵级体验,融合咖啡、精酿、便利店等多元场景,致力于为年轻商旅消费群体提供轻松自在的休憩体验和轻快多变的休闲氛围。

在空间管理和设计美学层面,轻居3.0以时尚、质感的水空蓝为主基调,叠加“漂浮岛”式样的橱窗,拟真海浪LED屏装饰的过道,以及“小巷”概念串联起的内外空间,让每一位住户都能收获自在、松弛感。

在产品/服务体验层面,轻居3.0则沿袭了覆盖入住全周期的亚朵级体验。“睡眠”方面,轻居则联合潮汐推出的轻居专属「梦旅行」睡眠套餐,帮助住户轻松入眠。早餐则推出包括多元维C鲜果现做的轻体水、低热量高饱腹的酸奶巴菲、墨西哥风味的Tacos等多种轻食早餐,更符合Z世代年轻人的饮食习惯。

 亚朵旗下轻居酒店紧盯客群需求变迁,全力推出3.0版本

另需特别指出的是,作为此次轻居迭代的重要组成部分,轻居3.0因此在体验流程设计上会有一些独特性,入住轻居3.0,用户将邂逅轻居惊喜官「蓝朋友」,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为旅途再添一份幸福感。

正如亚朵集团创始人兼CEO王海军近年来多次在公开场合的观点,随着中国正式迈入体验经济时代,中国酒店业也正在由“中国服务”进化到“中国体验”时代。通过近十年的探索,亚朵已经得到市场认证,逐步将“中国体验”和效率形成完美结合,创造出高品质、高溢价、高效率的独有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