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弗迪动力张楠:混动比纯电的趋势更好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3-30 09:01

3月29日,第七届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大会举行。针对关于混动和纯电未来发展的市场展望的提问,比亚迪弗迪动力发动机研发总监张楠表示,比亚迪是纯电和混动1:1的状态,并且是混动略多的情况。可以看到混动增速比纯电要快的,现在很多人拿着混动车当纯电车在开的,我们把插电混的续航做到100-200的续航,可以覆盖90%以上的用户,同时比纯电车要便宜。

8a0dacb62cc717a917f56b6aba67dac.jpg

图片来源:第七届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大会

 

张楠觉得,混动车的市场会非常好,整个市场来讲,20%是混动,80%是纯电。如果以比亚迪为例,至少整个行业会发展到1:1的状态。从车型产品力方面上分析,他甚至认为,混动比纯电的趋势更好一点,哪怕是回头讲燃油,我们甚至觉得纯燃油车仍然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在的。

他进一步表示,有些家庭的购车预算就是在七八万这样的水平,现在混动车基本要卖到十万出头的状态,如果为了混动车付出一个额外的四五万的成本,这些家庭会认为要开十年才能收回成本,还是买油车划算。因此当价格在十万以下的区间时,我们认为纯燃油车都有比较好的生命力。总体而言,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多元化的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