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高管回应员工质疑称,Bard将不仅用于搜索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3-07 12:02

在近日举行的全体员工大会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搜索工程副总裁伊丽莎白・里德、AI业务负责人杰夫・迪恩、AI聊天机器人Bard产品负责人杰克・克劳奇克等高管,回应了该公司员工的相关疑问,且其中多数与Bard有关。据悉,这也是谷歌自Bard出现失误导致股价大跌,且引发员工对公司管理层不满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了解,在谷歌内部论坛Dory上,该公司员工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Bard和ChatGPT是大型语言模型,而不是知识模型。他们擅长生成人性化的文本,但不能确保文本是基于事实的。为什么我们认为首要大型应用应该是搜索,它的核心是寻找真实信息吗?”

 

对此杰克・克劳奇克表示,“我只想澄清一下,Bard不等同于搜索。这是 一项实验,旨在探索我们讨论过的一种协作式AI服务。我们发现使用这款产品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就像是个富有创造力的伙伴,能帮助你激发想象力,发掘你的好奇心等。”

杰克・克劳奇克还进一步解释到,“我们无法阻止用户像使用搜索功能那样使用它,谷歌仍在支持那些想要使用它进行搜索的人,为此我们还推出了名为‘Search It’的新功能,以供内部使用”。他指出,“我们将努力更好地生成与之相关的查询,并向用户传达我们的信心。用户将看到一个上面写着‘查看其他草稿’的标签,这会让人们远离类似搜索的结果。但当你想要进入更多以搜索为导向的旅程时,我们已经有了一款绝佳的产品,那就是谷歌搜索。”

 

伊丽莎白・里德对杰克・克劳奇克的观点表示赞同,并提到了谷歌广泛使用的大语言模型(LLM)。对此她表示,“正如克劳奇克所说,Bard与搜索是分开的,我们将LLM 引入搜索领域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同时她还指出,虽然谷歌目前正在试验LLM,但依旧想要“继续保持搜索的核心地位”。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在Bard尚未发布时,谷歌方面曾多次表示其内部正在开发的技术将与搜索业务整合。例如在一篇关于Bard的声明中,该公司就曾透露,“我们正在努力将这些最新的AI功能引入我们的产品中,从搜索开始”。有相关消息源透露,谷歌高管们前后矛盾的态度造成了员工更多的不安混乱。

 

据了解,谷歌员工较为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Bard的不同用例。对此,桑达尔・皮查伊回应称,用户可以借助Bard与LLM实现交互,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Bard的能力会不断提高。他表示,“重要的是要承认这是试验性项目,承认这些产品的局限性也非常重要。但有了 Bard,你就可以向用户展示与 LLM 对话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能力将得到改善。很明显,我们正在做产品工程。使用这种产品的人越多,产品就会变得越好。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活动中有员工问及,“Bard第一次公开演示导致我们士气低落,使公司股票暴跌,并引发了大量媒体的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此,桑达尔・皮查伊重复了杰克・克劳奇克的答复,即“我们想重申一个事实,那就是Bard还没有正式发布。我们向世界承认,这是我们正在试验的东西,我们正在测试它。但现在这个行业有很多令人兴奋的事情。”

 

据悉,杰克・克劳奇克还提及了不久前微软举行的一场关于OpenAI的技术,如何为必应搜索和其他产品提供支持的活动。他表示,“你们看,ChatGPT热潮恰逢我们举办实际上专注于搜索的活动。外界的认知可能会带来挑战,但正如你们今天听到的那样,我们将继续专注Bard的测试。谷歌很高兴这项技术能掌握在用户手中,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桑达尔・皮查伊还补充到,“这是一个紧张的时刻。我们举行发布活动的目的是,一旦我们决定要去找外部可信的测试人员,事情可能就会泄露,这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还没有正式推出这款产品,当发布时我们会明确表示这是一款试验性产品。”据其透露,希望在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Google I/O之后提供更多细节。但截至目前,谷歌方面尚未宣布此次活动的日期。

而对于有员工提出的“公司推出AI产品似乎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好像没有任何战略”这一问题时,桑达尔・皮查伊回应称,“谷歌在AI研发上的投入比其他任何公司都多,我们在AI领域深耕已久。从这个意义上说,你说得对,我们必须以用户为中心,确保我们正在打造有影响力的东西。用户的输入将是这个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正确地输入很重要。”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