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亮相MWC 2023!展示5G、卫星通信技术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3-01 20:00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日消息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览会和研讨会,并且是三年后首次全面回归线下的展会,本届MWC备受关注。期间,联发科展示了先进的5G移动平台和5G NTN卫星通信技术,强势“秀肌肉”。

据悉,作为联发科的核心业务,在本次MWC展会上给大家展示了多款新锐5G移动平台,分别面向从主流到旗舰不同定位的智能手机,为它们提供先进的多媒体、网络连接以及AI和影像支持。

同时展示了天玑9200为移动平台带来的突破性体验,包括让游戏视觉效果更加惊艳的移动端硬件光线追踪技术,能够根据游戏帧率实时调节屏幕刷新率的Intelligent Display Sync 3.0 技术,以及创新的智能图像语意技术,能够通过多人分割和多层色彩管理技术优化图像画质。

微信截图_20230301173412

此外,卫星通信技术是去年手机新品所搭载的一项备受关注的技术,也是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前沿和趋势。联发科在本次大会上也展示了其在卫星通信技术方面的成果,带来了突破性的3GPP5G非地面网络(NTN)技术,可协助智能手机实现卫星通信。未来联发科将基于3GPP5G R17标准研发IoT-NTN和NR-NTN解决方案。

据介绍,IoT-NTN技术主要面向低速率连接场景,基于3GPPNTN标准的芯片组MT6825,让设备制造商可以更容易地将双向卫星通信技术集成到智能手机等5G和4G设备中。联发科还与 Bullitt 合作率先在全球推出采用 3GPP NTN 技术的商用智能手机:摩托罗拉 defy 2 和 CAT S75。

联发科还展出了多款折叠屏形态的智能手机,以及采用天玑 9000 移动平台的 OnePlus Pad 和 Lenovo Tab Extreme 平板电脑也一同亮相本次展会。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