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投影市场暗流涌动:TOP品牌地位稳固,发展势头大有不同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3-11 16:49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0日消息,在过去的2022年,投影市场表现出了坚韧的的上涨势头,场内销量数据处于上行通道,稍显遗憾的是,销量的增加并未带动销售额的增长,投影产品均价正在遭遇大幅度下滑,这是厂商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图片1

根据数据机构IDC最新数据显示:2022 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 505 万台,同比增长 7.4%。销售额 198.5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7.4%。另外,在消费市场,2022 年家用投影机出货量 416.2 万台,同比增长 19.5%。商用市场方面,2022 年商用投影机出货量 88.8 万台,同比下降 27.1%。

销量增长7个点,销售额下降7个点,2022年投影市场量增额降,这对于投影产品的普及有着十分必要的意义。也不排除未来国内投影市场的拉涨,将建立在投影产品价格下降的基础上。

当然,有心的小伙伴肯定也注意到了,家用市场占比超8成,同时还有将近20%的高增长,而传统商用则只有2成不到的占比,且同比下滑高达27%,显然,家用产品扛起了投影行业发展的重任。

而在消费者关心的厂商排名方面,2022年国内投影市场格局稳固,top5厂商仍然由极米、爱普生、坚果、峰米以及当贝承包,这一阵容与2021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图片2

不过看似平静的水面,底下暗流涌动,包括极米、爱普生以及坚果在内的前三大品牌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具体来看,相比2021年,极米在2022年销量规模占比下滑了2个点,爱普生占比下滑1.4%,而坚果市场占比下滑0.5%;头部品牌承压,但也有人活成不一样的烟火,在过去的2022年,峰米和当贝成为头部前五品牌中增速最快的两个品牌,其中,峰米相比2021年占比提升2.5%百分点,而当贝则是同比2021年增长3个百分点。

这里需要向大说明的是,尽管在过去的2022年,国内投影top品牌阵营并未见变化,但场内二、三名的争夺战异常激烈,爱普生和坚果都以7%的占比并肩第二,所以这也就是说,投影市场的颠覆也在悄然的酝酿中,自个不争气,总有人替你努力,我们也期待2023年国内投影市场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