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计划在硅谷招聘逾700个岗位,准备设立新办公室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2-03 19: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即将在硅谷中心设立一个大型办公室,并且正在招募IT人才。

今年1月底,在斯坦福大学地标建筑胡佛塔附近的一条大道上,外媒发现了一栋大型办公楼入口处有一个街面标识,上面写着特斯拉的名字和园区的地址。持有该建筑产权的房地产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收到特斯拉的意向书,但截至1月底尚未与特斯拉达成协议。据悉,特斯拉似乎打算租用 29,7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

在2019年之前,这栋建筑一直都是惠普(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总部的所在地。HPE是从Hewlett-Packard(HP)剥离出来的一个商业计算部门。2021年秋季,特斯拉租用了目前位于前惠普办公室旁边的部分建筑。知情人士透露,就在前面有临街标语牌的建筑附近,特斯拉团队正在一个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的办公区里开发Optimus人形机器人和Dojo技术,该技术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训练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

特斯拉计划在硅谷招聘逾700个岗位,准备设立新办公室

图片来源:特斯拉

 

外媒还证实,特斯拉正在硅谷地区开展一项大规模IT人才招募活动。此举表明,特斯拉正在努力聘请精通人工智能的工程师,而人工智能是开发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特斯拉此次的招聘活动似乎来得非常巧,目前美国西海岸的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在通过解雇工程师来削减成本。

如今,在斯坦福大学和主要IT公司的吸引下,硅谷正吸引着大量人工智能专家。特斯拉于2021年将公司总部从帕洛阿尔托(Palo Alto,也被称为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但为了聘请尖端人才,一直保留了帕洛阿尔托的办公室。

特斯拉的新办公室计划旨在加速开发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上个月底,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发布了700多个位于帕洛阿尔托的招聘广告。其中423个(约占55%)是技术和IT岗位,还有74个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相关岗位。此外,特斯拉的前总部大楼位于远离帕洛阿尔托市中心的地区,所以新办公室旨在为通勤者提供更多便利,并有助于提高特斯拉对潜在员工的吸引力。

去年9月,特斯拉在帕洛阿尔托举办了人工智能日(AI Day),马斯克告诉受邀的研究人员和学生,“我们看到很多世界级的人工智能人才加入了公司。”

根据优兴咨询(Universum)2022年的调查,在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中,特斯拉在雇主中的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五。他们认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落后于谷歌、苹果、微软和亚马逊。

马斯克表示,使用人工智能的新产品和服务(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形机器人)有助于大幅提升特斯拉的市值。特斯拉最近的市值约为5400亿美元,是丰田汽车的两倍多,是汽车行业市值最高的公司,但仍远远落后于苹果逾2万亿美元的市值。对特斯拉来说,人工智能拥有让其摆脱电动汽车制造商身份的力量。

对上述报道,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