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淮,站起来了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2-24 19:02

重要的是,江淮全新商业模型的建立。

最近的江淮汽车“很热”,不管是股市里,还是在汽车市场上。而且两者之间还存在着不少相似之处——江淮借了他人的东风。

图片

日前,针对多氟多钠离子电池3月推向市场的传闻,多氟多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已有钠离子电池产品进行装车测试,但合作方不能讲,签有商业性保密协议。

无独有偶,中科海钠的钠离子电池产品发布会上,中科海钠不仅展示了三款钠离子电池电芯(采用铜基层状和煤基无定形碳技术),更是在江淮思皓EX10花仙子上首次实现了钠离子电池在样车上的装车。

敢于吃钠离子电池“螃蟹”的江淮,足以称得上是走在了诸多车企的前列。而在这个动力电池成本分歧倍增的特殊时期,钠离子电池将为江淮汽车的特别车型,提升不少的价格竞争力。

图片

退一步思考,或许钠离子电池还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成熟,而中科海钠、多氟多等电池厂商,也只不过是在装车实验。所以,江淮汽车究竟能不能因此受益,还需要更多的时间验证。

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来自华为的强势助力,是对于江淮汽车的极大利好。

日前,中建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建六局联合体中标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焊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整车制造相关的建筑。

而在这则公告上清晰地显示着,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合作是肯定的,就看江淮汽车如何承接,是否愿意成为第二个赛力斯。

图片

回顾曾经,其实江淮汽车的新能源之路并不顺畅;与吉利、奇瑞等强劲车企相比,就连整体的乘用车业务,也被落下一大截。

当然,江淮汽车也曾荣光过,左手大众,右手蔚来,春风得意马蹄疾。只不过必须承认的一点,如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江淮汽车依旧风平浪静,甚至是声量缺失,令人不禁感叹:江淮真的要掉队了吗?

站在江淮汽车的角度,引入华为,无疑是一手妙棋。有赛力斯的成绩在前,“江淮问界”如果能够横空出世,不仅仅会给江淮汽车的股价带来新的提升,也意味着江淮全新商业模型的逐渐建立。

事实上,做不做所谓的“代工厂”,没有什么大不了;能够在如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活下来,并且更好地走下去,才是真的了不起。

显而易见,江淮汽车的路,还有很远;江淮,也不会止步于此。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