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建议:年轻人不要跟风4小时睡眠法

财经 前瞻网 2023-02-12 13:44

 

1

2月9日,搜狐CEO张朝阳因其独家“4小时睡眠法”又火了一把,称要是想深度睡眠、很快入睡的话,首先得把睡眠时间缩短,只能睡4个小时,不能睡7个小时,形成一个规律之后,就能逐渐逐渐快速入眠。

对此,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睡眠医学专家宿长军表示,该说法并无科学依据。宿长军称,秒睡并不代表睡眠质量好,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4小时睡眠时间对正常人来说是不够的。

正常人的标准睡眠时间是7至7.5小时,剥夺睡眠会造成一系列健康问题。宿长军表示,睡眠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很重要,我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睡眠、晚间减少咖啡、酒精类摄入,规律运动,以此提高睡眠质量。

据《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或过多都会增加心梗发作的风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患心梗的风险增加了20%。

还有专家表示,长期睡眠不足,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等造成严重伤害,更有可能患上心血管疾病、肥胖症、抑郁症、肠功能紊乱症、神经性皮炎甚至痴呆症等疾病,根据研究,帕金森综合症的发病也与睡眠障碍有关。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娱乐项目多,时间不够用成为常态,但是缩短睡眠时间的代价是健康受损,这样节约时间,得不偿失。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