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天工作制大获成功!史上最大四天制工作实验结果新鲜出炉

财经 前瞻网 2023-02-22 11:19
1

2月21日,史上最大四天制工作实验结果新鲜出炉。参加这项试验的绝大多数公司都选择继续采用新的工作模式,结果表明四天工作制可以在整个英国经济中发挥作用。

英国各地共有约2900名员工参与了该实验。结果表明,39%的员工表示压力较小,40%的员工睡眠质量更好,54%的员工表示更容易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验期间的病假天数减少了约三分之二。

这项于去年6月启动的英国试点项目由新西兰成立的非营利组织4 Day Week Global推动,并由智库自治组织(Autonomy)和一支学术团队监督。在进入为期六个月实验期的61家公司中,56家公司延长了为期四天的工作周,其中18家决定将其永久化。调查结果将于周二提交给国会议员,敦促政界人士推行一周四天制工作。

该实验负责人Joe Ryle称此次实验是一个重大突破,并补充道:“在各个行业,员工的福利状况都得到了显着改善,几乎所有情况下,企业生产力都得到了保持或提高。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广泛推行四天制工作的时机已经到来。”

现在,人们希望看到更多的雇主采取行动,并正在游说政府鼓励立法改革,赋予员工要求四天工作制的权利。每周工作四天的美好愿景,也许离我们并不会太遥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