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丰田:1月销量7.55万,同比下降24%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2-07 13:49

2月7日,广汽丰田发布1月销量业绩。数据显示,1月销量为75,500辆,同比下降24%。其中,汉兰达、赛那等三大旗舰车型销量达29,689辆,占总销量的约40%,环比增长39%。其中赛那销量首次突破8000辆,创下历史新高。

广汽丰田:1月销量7.55万,同比下降24%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电动化方面,广汽丰田电动化渗透率持续提升,1月销量达26,423辆,占比35%。其中双擎车型占比32.6%。另外,广汽丰田智能化车型销量达6.5万台,占比仅87%。广汽丰田表示,今年将有12款智能电混双擎产品全面焕新。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产销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经过12年电动化布局,已形成包括混动、插混、纯电、氢电在内的电动化技术路线,共计12款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细分市场。

因此,在混动车型逐渐主导销量的当下,广汽丰田也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2018年以来,凭借着在混动市场上的不错表现,广汽丰田的销量持续增长,在合资车企中的地位日渐提升,已进入合资乘用车头部阵营。2022年,广汽丰田年累销就首次突破了百万台。

据悉,今年4月上海车展将推出由广汽集团、丰田汽车和广汽丰田联合开发的bZ系列纯电战略车型。从此前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预计将是一款纯电跨界轿跑,或命名为bZ5X。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