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1月新车销量同比提升14.7%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2-07 13: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2月6日表示,凭借电动汽车和大型车队的强劲销量,今年1月份英国新车注册量连续第六个月上升,同比增长了14.7%,预计2023年全年的销量将超过去年。

SMMT表示,英国1月的新车注册量为131,994辆,是英国汽车行业自2020年以来的最佳1月销量。该机构补充说,预计2023年英国的新车销量同比将提升11%以上,至179万辆,并预计2024年该国新车注册量将达到196万辆。

然而,由于供应链紧张和生活成本上升限制了消费者购买大宗商品的能力,2022和2023年的新车销量都将低于疫情前的2019年,当年英国新车销量为231万辆。

过去两年里,英国汽车市场一直在与零部件短缺作斗争,尤其是半导体芯片的短缺,而消费者也在去年遭遇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压力。1月英国大型车队注册量同比大涨了近37%,至69,540辆,车队销量的提升反映出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

Grenoble_stage.teaserimage.768w.jpg

图片来源:MINI

 

今年1月,英国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4.4%。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3.1%,注册量同比提升了19.8%,至17,294辆。

SMMT预计,今年全年英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将达到四分之一以上,比去年高出32%,但是该机构表示,虽然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提升,但是为其提供动力的充电基础设施的数量却未能跟上步伐。

SMMT表示,英国需要强制规定基础设施的推广目标和监管服务标准,从而让电动汽车车主确信他们总能找到可用的充电桩。该机构表示:“基础设施的建设必须走在需求的前面,否则供应不足就有可能推迟电汽化转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