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orthvolt IPO估值或达200亿美元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2-17 17: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四位消息人士透露,背靠宝马和大众支持的瑞典锂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即将为首次公开募股(IPO)聘请承销银行,该公司的估值可能将超过20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Northvolt预计将聘请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来负责其IPO。该公司上一次融资是在2021年,当时其估值为120亿美元。消息人士还表示,Northvolt正在讨论在未来12个月内在欧洲或纽约上市,并指出这些计划是暂定的,未来可能会有变化。

“1643911610-northvolt-volco-cars-jv-factory-feb-2022”中.jpg

图片来源:Northvolt

 

截至目前,Northvolt的融资总额大约为8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Baillie Gifford和Folksam Group等。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今后我们将需要更多的资金,我们认为,为未来的IPO做准备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当前的市场并不适合IPO。”

2022年,股市遭遇了动荡,另外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也导致了股市的低迷。未来,股市将逐渐恢复,包括软银支持的芯片制造商Arm和社交媒体公司Reddit在内的几家大公司,也准备在2023年底上市。

迄今为止,Northvolt所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为其工厂投资提供资金,以提高其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Skelleftea)的千兆工厂的产量。

建设此类生产设施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上个月Britishvolt公司就因未能为电动汽车电池厂筹集到足够的资金而倒闭,该公司的倒闭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