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新经济人才技能直播大赛成功举行 新网银行项目团队赢得一等奖

财经 TOM    2023-01-11 10:58

近日,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向新而行——成都新经济人才技能直播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来自新网银行的科技营销私域团队提报的“新网银行全域流量数字化运营项目”荣获一等奖。该项目选择自研平台实现银行全域流量数字化运营,体现了项目团队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业务创新的能力,也展现了新网银行在数字化精细化运营方面的探索和成果。

成都新经济人才技能直播大赛成功举行 新网银行项目团队赢得一等奖

上图为获奖团队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技术专家何文昌、数据架构师徐扬、项目开发经理王志华

 

五大赛道同台竞技,展现成都新职业百花齐放风貌

当前,在信息技术革命和制度创新驱动下,产业发展不断升级,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新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推动经济持续增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及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催生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产业,同时带来了新的就业机遇,涌现出全媒体运营师、大数据工程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无人机工程销售与管理等新兴职业岗位。

本次大赛是在成都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背景下,聚焦培育新赛道新动能,积极营造“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社会氛围,举办的“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专业技能大赛之一。

大赛活动选取了虚拟现实工程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互联网营销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数字化管理5个具有成都特色和代表性的赛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新经济人才同台开展职业技能竞技。决赛由前期初赛入围的45组选手(5个赛道各9组)开展最后的角逐。

 

数字化智能运营,助力搭上数字驱动“快车道”

数字化是现代化银行发展的必经之路。目前,银行业务不断朝着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客服、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已逐渐成为标准数字化产品。

如何利用这些先进软件技术,帮助企业搭上数字驱动“快车道”,实现数字赋能及数字创新的运营方式是数字化管理师工作中面临的“必答题”。

本次获奖项目通过对客户需求智能定位、联邦学习、客户扩散技术的应用,打造自研基础技术平台,有效降低获客成本、节省流量损耗、提升转换率,为持续精细化运营立好技术基础。

而细致区分不同渠道的相关策略和用户特征是项目开展的第一步。在摸索推进过程中,项目团队成员面对海量数据犯了难,如何快速寻觅到破题之法?

回想到项目初期阶段,获奖成员徐扬笑道,“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捷径。我们三个人跟数据经理、产品经理挨个磨,一步一步梳理出了渠道的基本属性,项目后期结合着渠道特征、大数据技术等,做好了自动化分类、标记。也要感谢我们的信息科技总监毛航,在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完成了诸多先前看似不可能或者很难完成的任务。”

成都新经济人才技能直播大赛成功举行 新网银行项目团队赢得一等奖

 

从逐步梳理到完整框架,在汪洋数据大海里寻找到航向,既需要专业,也需要耐心。也正是凭借着坚持不懈、一步一脚印的精神,项目组顺利完成海量数据的梳理。

谈到后续计划,获奖成员一致表示,团队将进一步打磨项目,持续提升精细化运营效果,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作为新一代数字原生银行,新网银行始终坚持技术立行,十分注重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科技人才体系建设,包括研发人员、数据工程师、数字风控专家等在内的全行科技相关人员占比高达70%。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