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八数藏|《万物神韵》:用无声的语言传达厚重的信息与意义

财经 TOM    2023-01-10 14:27

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明中,无数艺术大家留下了诸多精妙绝伦的传世名作,在信息技术不断迭代的当下,藏品数字化越来越成为行业的基础。近日,十八数藏携手苏宁艺术馆,推出《万物神韵》系列数字藏品,集名家画作于此,带给欣赏者无限美的享受,实现精神情感的升华。

十八数藏|《万物神韵》:用无声的语言传达厚重的信息与意义

 

中国画有着源远流长有着辉煌灿烂的艺术成就具有独特的审美很造型方式,是中国文化与美学思想哲学观念的集中体现。在千年历史文化中,中国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画家,经典无数。中国画与中国的哲学思想理论紧密相连,与西方美术比较而言,中国画或内敛含蓄,或酣畅淋漓的抒发情感,蕴含着东方式艺术魅力,是中国传统艺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十八数藏|《万物神韵》:用无声的语言传达厚重的信息与意义

十八数藏-《罗汉写经图》-佚名(左)、《梦回金陵》-石涛(右)

 

苏宁艺术馆作为发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标志性展馆,馆藏藏品三千余件,涵盖青铜、犀角雕、印石、沉香等多个品类,其中馆藏的古代书画作品独具特色,汇集各时代重点流派的著名作品,最早的作品出自于唐人之手,宋、元、明、清、近现代一应俱全,特别是明清两代,历史上有名的画派和代表人物的作品几乎都可以在艺术馆藏品中找到。

此次推出的《万物神韵》系列数字藏品,囊括了南宋、明末清初、清代及现代苏宁艺术馆馆藏字画名作,如代表宋代罗汉画一流艺术水准的《罗汉写经图》;主张“借古以开今”、“我用我法”、“搜尽奇峰打草稿”的明末清初著名画家石涛的《梦回金陵》,目览之境与意想之情极尽变化;有“浓墨宰相”之美称、清一代书法大家刘墉的行书对联,字迹雄浑圆润,苍劲大气,名满天下;“新山水画”代表画家傅抱石的《屈原》,画面洒满了对诗人屈原远逝的悲悼之情,而作品《湘夫人》则将浓郁的思慕之情和淡淡的忧伤一一倾泻于纸上。

十八数藏|《万物神韵》:用无声的语言传达厚重的信息与意义

十八数藏-傅抱石-《湘夫人》

 

中国书画艺术是一座宝库,也是中华文化得以承载、流传的载体。水墨洇开,人物山川,缓缓地在一幅幅画卷中展开,流淌着中国文化的自信,以中国式审美向世界呈现出中国历史文明的长卷。

在全民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书画艺术作品正逐渐成为保护传承中华民族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手段之一,数字藏品让书画艺术以创新的形态跨越时空纬度,让更多人了解书画作品的精神内核,在古法与新意、传统与未来的呼应顾盼间,再现了独属于中国的情怀,也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元宇宙的路径走向更多的年轻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回望,为我们带来文化的认同、思想的启迪、精神的激励,数字化激发了传统文化新活力,以创新性发展构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载体。

未来,十八数藏将继续坚持传承中国优传统文化,打造文化IP,让数字技术赋能中国传统文化,构建可持续的数字文化内容生态,在传递优秀隽永的文化内涵之余,讲好中国故事,持续为消费者输出优质的藏品内容和更高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