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送货上门,菜鸟今年将拿出2亿元补贴快递员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1-12 20:22

日前,菜鸟方面联合天猫超市启动“老旧无电梯小区快递送货上门保障计划”,以及“春节物流不打烊计划”。自2023年春节开始,全年将投入2亿元用以补贴在老旧无电梯小区、偏僻小区送货上门的快递员。

对此,菜鸟直送猫超项目负责人沈建锋介绍表示,老旧无电梯小区送货上门保障计划实质是“加薪稳岗计划”,以物质激励的方式,保护快递员的积极性,让勤劳的快递员单单有奖励、月月能增收。据官方透露,相关快递员每人每月可增收约600到1000元,春节不打烊期间快递员可增收约2000元。

此外,据天猫超市全链路营销总经理董骋介绍,春节不打烊期间天猫超市直采7大产业带、600款冬季时令的特产年货,并上线3700款各式各样的年货礼盒,满足用户不同的年货购买需要。据官方透露,春节期间50城年货礼包可实现次日达。

据了解,近年来菜鸟方面始终在积极强化送货上门服务。除主要服务于天猫超市、天猫国际订单的自营物流菜鸟直送外,2021年4月菜鸟方面还联合菜鸟驿站、天猫、淘宝,率先在北京、杭州、上海等地推出了“免费保管,按需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送货上门选项。截至2022年8月,该服务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上线,最快可实现当日选、当日送。

在2022年7月的菜鸟开放周上,该公司CEO万霖曾表示,以多种方式送货上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同时他还介绍了该公司推出的第3种送货上门服务“下单时就可选”,即联合商家在“商品下单”环节为用户提供送货上门的选择,且不产生额外费用。据悉,目前这一服务已经在部分城市开始试点。

而在2022年双11期间,菜鸟方面也通过对多地分拨中心进行升级、提升自动化水平,以及在菜鸟直送分拣环节、配送环节和末端菜鸟驿站环节增加短期工等方式,保障用户的送货上门体验。彼时菜鸟双11项目总指挥李武昌曾表示,“送货上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菜鸟一直在扎扎实实做,这个双11是一个品质物流的双11。”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