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全球品牌价值500强:79个中国品牌上榜

财经 联商网 2023-01-23 17:27

 

<a href=http://t.linkshop.com/kindex_id_1584.aspx target=_blank class=hotwords>淘宝</a>拼多多<a href=http://t.linkshop.com/kindex_id_1586.aspx target=_blank class=hotwords>京东</a> _2_

联商快讯:1月18日,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品牌金融'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亚马逊、苹果、谷歌位居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的79个品牌上榜,中国工商银行、抖音两个品牌位居前十;中国建设银行、微信、茅台、华为等18个品牌跻身前一百。此外,美团、京东、淘宝、拼多多等中国零售品牌入选。

榜单显示,美国继续占据排行榜的主导地位,中国则是全球500强中品牌总价值第二大的国家。中国品牌的总价值为1.4万亿美元,同比下降9%,79个中国上榜品牌占全球品牌总价值的18%。

科技和零售是品牌价值最高的两个行业,其中零售品牌总价值为1.06万亿美元,占总比的13.2%。

茅台以49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21位,上榜的中国品牌第7位。茅台排名较去年上升11位,品牌价值提升15.9%。2022年度茅台集团公司2022年预计实现营收1364亿元,同比增长16.5%;利润总额912亿元,同比增长17.3%。

排名中,品牌价值跌幅最大的是阿里巴巴,品牌价值下跌56%至100亿美元,在过去一年中损失了超过一半的品牌价值。新冠疫情对中国的电子商务往来和国外业务运营有较大影响。同时,阿里巴巴在该领域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因此失去了市场份额。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