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车新势力12月成绩单公布 赛力斯、极氪月增速远超行业水平

财经 乐居财经 2023-01-07 18:44

日前,国内大部分主流造车新势力12月的销量成绩单已纷纷出炉。数据显示,在月增速方面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其中,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同比增长304.02%,实现全行业领先;极氪汽车紧随其后,月增速为198.70%,同样可圈可点。

而始终保持上升势头的哪咤汽车和处于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小鹏汽车,却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表现得有些不尽如人意,出现同比下滑趋势,月增速分别为-23.00%、-29.40%。

造车新势力12月成绩单公布 赛力斯、极氪月增速远超行业水平

 

综合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有些车企无惧疫情冲击,发展势如破竹;同时,也有部分品牌受缺芯贵电、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稳定因素影响,陷入了发展困局。

在此背景下,赛力斯的表现可谓令人眼前一亮,从其发布的12月产销快报来看,12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6,643辆,同比增长170.62%;其中,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为10,157辆,同比增长304.02%。

2022年1-12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39,132辆和135,054辆,同比增长233.64%%和225.90%;其中,赛力斯汽车累计产销量达83,701辆和80,041辆,同比增长660.37%和626.39%。可以说,在困难重重的2022年,赛力斯不仅实力赢得了市场和用户认可,更是在新能源汽车的马拉松赛道上,跑出了引领行业的“赛力斯速度”!

造车新势力12月成绩单公布 赛力斯、极氪月增速远超行业水平
造车新势力12月成绩单公布 赛力斯、极氪月增速远超行业水平

 

而事实上,这样的“赛力斯速度”不仅与品牌强大的汽车制造技术和完善的供应链保障体系有关,能完成“一年三车”的产品投产和交付速度,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问界M5自今年3月开启交付,创下新品牌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纪录;问界M7上市后仅51天就开启交付,实现交付再提速;9月初上市的第三款车型问界M5 EV,也是首款纯电SUV,已于10月底开启全国多城交付,快速满足各地消费者的购车、用车需求。

在三款全新产品的合力助推下,赛力斯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展现了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的“赛力斯速度”。而面对崭新开始的2023年,相信赛力斯能凭借着市场洞察、技术投入、产品矩阵等多方面的协同优势,再创佳绩!

【以上内容转自“乐居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乐居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