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全球销量连续四年下跌 2022年跌幅近10%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1-18 17:55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月17日,雷诺集团表示,雷诺品牌2022年的销量(不包括俄罗斯市场)同比下跌9.4%至1,466,729辆。截至2022年,雷诺品牌的年度销量已经连续四年出现下跌。

f0762cc2edef2b8a70ebbdd1f601c663-2000x1333.jpg

图片来源:雷诺

 

新冠疫情危机和芯片短缺导致的供应链挑战对很多汽车制造商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雷诺。目前,雷诺集团正处于提高利润的转型过程中。

该集团正押注于利润率更高的电动汽车来推动增长。该公司表示,2022年,雷诺品牌共售出228,000辆电动化汽车,同比增幅为12%,是欧洲第三大畅销电动化汽车品牌,仅落后于丰田和特斯拉。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雷诺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较前一年下跌0.5个百分点。在其前十大市场中,雷诺品牌仅在土耳其和哥伦比亚实现增长。

在其最大的市场法国,雷诺2022年的销量同比下跌15%至335,971辆;第二大市场巴西的表现较为稳定,总量为126,689辆;第三大市场德国的销量则下滑25%至100,338辆。如果包含俄罗斯市场,雷诺的全球销量同比跌幅为15%

雷诺品牌首席运营官Fabrice Cambolive表示,其认为今年情况将有所改善,因为该公司拥有更好的产品组合和更高的库存。然而,Cambolive也承认,特斯拉最近宣布的全球降价是雷诺和其它竞争对手必须应对的问题,“这一举措对所有人都是挑战”。

去年11月,雷诺集团公布了一项重大改革,将把旗下业务分拆为五项业务,加深与吉利的联系,并通过今年上市将电动汽车部门拆分。该公司还在与联盟伙伴日产汽车谈判,希望重组长期联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