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息称苹果将成台积电3nm主要客户:高通未知

财经 热点科技网 2023-01-17 17:27

预计台积电3nm将会在今年正式投产,不过由于全球数码科技市场的萎缩,各大芯片巨头对于新制程表达了担忧与谨慎,将会重新考虑新制程的使用。比如说作为目前晶圆代工领域的王者,台积电在制程工艺上属于行业领先,也拥有大量的客户,不过2023年似乎采用台积电制程工艺的客户并不是很多,尽管相比较三星,台积电的3nm制程工艺拥有更高的电气性能以及良品率。

0925153773173.jpg

消息表示台积电的3nm已经在去年年底正式量产,然而客户却寥寥,预计今年台积电3nm的主要客户仅有苹果,用于A17处理器以获得更高的性能。而另外两家手机芯片巨头包括高通和联发科正在观望,尽管3nm在电气性能上要比目前的4nm制程强上不少,但是由于过高的成本以及移动市场的不景气,让这两家公司暂时没有作出进军3nm市场的打算。

a180cb854e7f4ffaaf01596e4908a374.jpg

根据相关的测算,以台积电现在的制造水平,3nm晶圆的制造成本为20000美元,相当于13.5万元人民币上下,比4nm以及5nm制程的制造成本大得多,然而不差钱的苹果似乎已经打算采用3nm制程用于A17的制造,因此对于高通和联发科来说是个两难的境地,对于安卓手机巨头三星来说同样尴尬,尽管自己拥有3nm制程工艺的产线,但是三星处理器在手机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小,大部分手机还是采用高通处理器,因此高通采用什么制程也将决定了三星手机的性能表现。

当然距离新一代处理器的发布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两家处理器厂商具体采用什么制程工艺,还有比较长的考虑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