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欲在年底前建成6条生产线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1-29 08: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欧洲地区总裁Matthias Zentgraf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其新的德国电池工厂安装6条电池生产线,并希望在6月份前使该工厂产能达到24 GWh。

宁德时代斥资18亿欧元建成的德国工厂是其在欧洲的第一家工厂,去年12月,该工厂向客户交付了第一批电池样品。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首批电芯量产下线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Zentgraf在新工厂投产活动上表示,按照目前14 GWh的产能,该公司的目标是每年生产3000万块电池,足以为约35万辆搭载40 KWh电池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目前,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使用的电池材料主要从中国进口,部分原因是宁德时代与中国供应商有长期合作关系。但Zentgraf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一些中国供应商已经在该公司阿恩施塔特工厂附近开设了门店。

从长远来看,宁德时代希望进一步将其供应链本地化,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国魏玛组织一次供应商会议,开始在当地建立合作关系。

Zentgraf还透露,宁德时代位于欧洲的第二家工厂正处于规划阶段,凭借100GWh的产能,它将是欧洲大陆最大的电池工厂。不过,施工应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开始生产。

数据显示,到2030年,欧洲规划的电池产能中约44%来自亚洲公司,其中宁德时代位居榜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