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美国游说投入超940万美元:增长44%,避免反垄断

财经 热点科技网 2023-01-26 17:20

美国科技公司出于自身考虑对美国政府进行游说不是什么秘密,各大科技公司均为如此,而到了2022年,由于在反垄断,在线隐私等领域不断加强监管,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于是科技公司们也纷纷加大了游说的总投入,希望法案能够朝着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其中就包括不差钱的苹果,根据最新的报道,苹果2022年的游说总投入达到了940万美元,同比增长44%,创下了苹果游说的新纪录。

QQ截图20230123095249.jpg

根据苹果自己公布的数据,苹果在2020年的游说支出计划为670 万美元,而2021年则为650万美元,几乎不变,不过到了2022年,苹果的游说支出狂增44%,达到了940万美元,创下了苹果公司的新纪录,当然相比较其他的科技公司,苹果的游说支出似乎并不占优势,比如说亚马逊的游说投入为1970万美元,而Meta则为1920万美元,至于其他的像是微软的游说投入为980万美元。

QQ截图20230124100250.jpg

2022年,美国联邦政府计划针对科技公司推出一系列的法案,包括禁止大型平台或在线集市偏向自家产品,或者禁止第三方商店等,而苹果在第四季度的主要游说领域则是反垄断调查,这也是诸多美国科技公司的主要游说领域。

QQ截图20230124100148.jpg

除了这些互联网公司外,芯片公司的游说成本也大幅增加,比如说英特尔总额达到700万美元,原因是美国通过了《芯片和科学法案》,大力扶持芯片厂商在美国本土设厂,从而增加美国晶圆代工的竞争力。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