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刘烈宏:坚决把“网络差一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0 19:31

C114讯 12月20日消息(林想)在今天召开的“2022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行动计划成效显着,网络品质迈上“新台阶”。目前,中国联通已拥有117万个5G基站,占到全球30%左右

“提升网络品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刘烈宏透露,明后两年,中国联通将坚持适度超前、以建促用、建用结合,坚定不移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打造5G、千兆宽带、政企、算力四张精品网,坚决把过去部分区域“网络差一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

中国联通刘烈宏:坚决把“网络差一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

 

网络品质迈上“新台阶”,联通已拥有117万个5G基站

网络是中国联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刘烈宏指出,中国联通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行动计划成效显着,网络品质迈上“新台阶”。

刘烈宏透露,中国联通携手中国电信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100万站,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速率更快、可靠性更高、场景也更丰富,双方还进一步深化4G共建共享,累计开通4G共享基站110万站。通过5G/4G共建共享,双方累计为国家节省投资超过2700亿元,节约运营成本每年超过300亿元,减少碳排放每年超1000万吨。

为了强化“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担当作为,中国联通加快推进900MHz低频打底网建设,今年投资200亿元,快速新建了17万基站,有力提升了农村及边远地区的网络覆盖水平。经过不懈努力,中国联通已拥有117万个5G基站,占到全球30%左右。

刘烈宏指出,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中国联通的网越来越好了”,社会各界也在用自己的选择、实际的行动印证着中国联通网络品质的变化:在北京冬奥的全球舞台上,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充分展现了联通网络的实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赞“此次冬奥会在很多领域都有了突破,尤其是转播和通信技术”,并专程到联通重保团队慰问。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也称赞,北京冬奥会是历届冬奥会转播基础设施质量最高的一次,“每一个场地都有非常稳定的5G网络”。

从广大客户的反馈看,大家对联通网络的“点赞”多了起来,反映联通网络质量的投诉下降了40%。

近期,中国联通利用5G+微波技术开辟了烟台至大连的海上5G通道,解决了150公里海上没有手机信号的难题,得到了广泛赞誉。

“提升网络品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刘烈宏指出,中国联通新战略的第一句话就是“强基固本”,指的就是“强网络之基,固服务之本”,这是中国联通坚定不移实施新战略的基石所在,也是中国联通坚定不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

中国联通将坚决当好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数字底座的大国“顶梁柱”。中国式现代化需要进一步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加快打造四张精品网,把“网络差一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

刘烈宏透露,中国联通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明后两年,中国联通将坚持适度超前、以建促用、建用结合,坚定不移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打造5G、千兆宽带、政企、算力四张精品网,坚决把过去部分区域“网络差一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

一是将深化共建共享,合力打造覆盖更广、能力更强、品质更佳、体验更好的5G精品网。中国联通还将持续推进900MHz低频网建设,2023年将继续加大投入,新建不少于今年数量的900MHz基站,升级一大批L900 4G基站,进一步提高网络覆盖、提升网络质量,确保更好的用户感知。期望通过中国联通的共同努力,从繁华都市到静谧乡村,从世界屋嵴到南海岛屿,越来越多的客户都能享受到联通的精品网络服务。

二是将坚持“双千兆”引领,铺就联接千家万户的千兆宽带精品网,2023年将在全国助力打造超200个千兆城市,南方重点城市将100%建成宽带精品网络,实现北方“好上加好”,南方“覆盖相当”。

三是推出广覆盖、低时延、高可靠的政企精品网,覆盖全国31省份和全球6大洲国际都会,实现自动开通、路由可视、带宽随选、可靠性达5个9的端到端智能化网络服务,为政企客户按下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加速键”。

四是打造超低时延、超大带宽、超高可靠的全光算力网络,构建一市一池、绿色低碳、智能调度的算力基础设施,不断提升“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算网一体化服务能力。

刘烈宏最后诚挚地欢迎更多的客户来亲身体验中国联通网络的变化,给联通打上“网络好、服务好”的标签!

C114通信网 林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