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然之家有两张网

财经 乐居财经 2023-01-03 09:39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掌握数字化就像是握住一把利刃,在将来的发展中能够存活下来。

三年的疫情,对数字化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催化作用,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企业,都在朝着数字化方向变革,涉及到各行各业,家居行业自然也在其中。

作为家居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居然之家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发展数字化。12月30日,居然之家召开了“新年团拜会暨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联盟成立大会”,旨在通过此次大会,与家居企业一同探索一条符合行业发展的数字化之路。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围绕数字化营销,居然之家将解决两大痛点。一是工厂、卖场和经销商建立价值协同关系,工厂负责生产内容,提供爆品和权益,卖场负责提供流量,工厂和卖场共同向经销商赋能;二是工厂和卖场,卖场和经销商,都要把精力放在争夺增量市场上,而不是在存量市场中竞争。

目前,居然之家已经形成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数字化营销服务体系,其称之为天网+地网的全方位覆盖。在满足自身数字化发展的前提下,更好的服务品牌商,为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天网+地网赋能家居营销全流程

居然之家数字化转型的标志性是“洞窝”的上线。据了解,洞窝是居然之家2021年6月推出的家居零售产业服务平台,该APP被称作“天网”。

“洞窝”根植于居然之家多年来积累的流量池和对“人货场”运营的经验,通过海量去中心化渠道精准触达品牌和消费者,将纷繁复杂的案例转化为线上可视的数据,为经销商提供有效的获客、留客方案,为家居品牌的破局打下坚实基础。

在居然之家副总裁李杰看来,洞窝要做的是用数字化的方式赋能线下零售,帮助品牌方、经销商解决流量获取、经营管理、服务售后等问题,提高交易效率。

从2021年6月份上线以来,“洞窝”GMV达到352亿元,吸引了全国341卖场和50821家商户进驻,活跃用户达到1278万。

打造“天网”,居然之家也在积极推进“地网”的建设,居然之家“洞车”称作是地网。“洞车”是居然之家打造的线下物流交付平台。

据了解,“洞车”不仅为所有合作商户提供了免费仓储、SaaS系统互联互通的服务,而且为大件家居的仓储、加工、配送、安装及售后提供一站式专业物流服务。通过居然之家数智提效的服务,全产业链闭环的打造,整体运输成本将降低20%以上。

“洞车”落地至今,形成了以智慧物流园为区域中心仓,以居然之家各实体分店(体验展示+前置仓)为网点的全国家居大件物流配送地网,采用自动传输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货品周转效率。

对于地网未来的规划,在实体电站方面,2023年居然之家将在全国打造5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5年内完成全国门店的转型升级。中心仓方面,2023年实现东北区、华中区、西北区、华南区、西南区等智慧物流园的投入运营。

居然之家副总裁王鹏看来,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围绕“智”的概念的转型升级还将继续,未来希望推动更多的实体店向家居智慧体验中心转化。

当然,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居然之家自然不会忘记服务。

居然之家打造的后家装数字化到家服务平台——“洞心”已经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全国10000+自有服务人员,帮助卖场、品牌、经销商解决后家装服务和交付的一系列“苦活”、“脏活”、“累活”,进一步补足了家居行业的服务短板。

“洞窝”、“洞车”、“洞心”三管齐下,居然之家最大限度地赋能了家居营销全流程,不仅为品牌提供线上流量,还能提供线下消费场景支持、物流安装服务以及之后的维护修理、家政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触达。

 

全行业响应,共同推进数字化建设

近年来,家居行业由增量的竞争时代进入到存量竞争时代,马太效应凸显,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企业未来生存发展的关键。为了迎合这一趋势,居然之家发起并成立了家居行业的数字化的营销联盟,与行业一起应对挑战和机遇。

如何去做,居然之家提出了两个应对方案,一是打造数字化的营销闭环,二是开展联合营销,助力联盟厂商获取增量销售。

在打造数字化营销闭环上,首先精准锁定目标客群,挖掘厂商的爆品和权益等营销资源,为引流打下一个充分的基础。之后,居然之家利用于抖音、腾讯、百度、阿里、滴滴等公益流量平台,将流量通过洞窝,精准的分发到各分店。然后通过分店将流量分配给每一个营销管理人员,营销管理人员再将客资精准的分配给战略合作伙伴和经销商。相关人员引导消费者加入到居然会,通过会员积分的奖励政策激励顾客进行流量的裂变,变顾客成为企业营销代言人。

居然之家在数字化营销闭环上已经取得了亮眼成绩,今年的国庆和双11大促当中,居然之家日均获客超过了4000人,引导销售超过了18亿。

在联合营销上,居然之家主要是助力联盟厂商获取增量销售。近两年,营销的重点是卖场负责提供流量,厂商负责提供内容,通过流量与内容的紧密的结合,进行高效获客和精准分发,助力商户提升流量的承接和销售的转化能力,提升增量销售抢夺市场份额。

据了解,2022年,居然之家与品牌工厂开展了超过150场的联合营销活动,实现了销售超过了96亿,品牌工厂的销售同比去年增长超过了12%。

当然,居然之家号召数字化营销联盟也得到行业的广泛支持与赞同。

丝涟品牌负责人费鸣杰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丝涟与居然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从线上到线下,从总部到分店,从省级到县级。一场场大型的营销活动不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也让丝涟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和成绩。

在市场整体低迷的环境下,丝涟在居然之家平台上的单场活动销量额最高增长50%,全年销售额增长32%,也提振了经销商经营信心,使得丝涟在居然之家开店的面积直线上升。

海尔智家负责人徐萌也认为,海尔与居然之家在用户思维和价值思维上有着极高的契合度和战略共识。通过与居然之家的深度融合,海尔在去年取得了单场最高2.9亿元的收入,增长率高达88%。除此之外,海尔的三翼鸟和卡萨帝也借助居然之家的战略,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金牌厨柜潘孝贞表示,近年来,金牌厨柜对数字化营销一直都非常重视,投入的力度也很大,“能够一起来做一些联合的数字化营销活动,我们是非常感兴趣的。居然这边做数字化联盟,我们主动要求成为核心的成员之一,积极的参与活动,在2023年迎来强劲的复苏”

【以上内容转自“乐居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乐居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