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或重启“茅台啤酒”

财经 联商网 2022-12-21 16:12

贵州茅台

联商快讯:近日,茅台集团新投资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00%,认缴金额5412.86万元人民币。据多家白酒媒体报道,这是茅台集团开始独立运作啤酒板块的征兆,重启茅台啤酒。

资料显示,茅台啤酒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4年,茅台集团将茅台啤酒托管华润雪花啤酒,成立遵义华润雪花。而后遵义华润雪花由华润雪花啤酒持有95.7311%股权,茅台集团持有4.2689%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下旬,茅台集团将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4.2689%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1917.86万元,信息公开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至2月24日。

6月,股权转让结束,遵义华润雪花成为华润雪花啤酒全资控股公司后,也意味着茅台啤酒从遵义华润雪花全身而退,与华润雪花完全脱离。

此外,近日新投资茅台啤酒公司,也意味着茅台与华润雪花分开,有意独立运作华润啤酒。

业内人士认为,茅台重启啤酒,除了解决增收缺口,还可以盘活啤酒板块,接下来大概率要创新产品口味,让茅台品牌文化深入覆盖更多广大的消费者。

来源: 联商网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