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杜志敏: 移动技术创新 开启元宇宙新时代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19 17:44

C114讯 12月19日消息(乐思)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即将在卡塔尔落下帷幕,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大型体育赛事,受到了极大关注。体育圈一直是元宇宙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在今年的世界杯中,元宇宙也带来了许多新的碰撞和玩法。为此,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中国移动咪咕特邀行业专家参加“元宇宙与世界杯”技术沙龙,揭秘世界杯“元宇宙”技术背后的故事。

在本次沙龙活动上,高通公司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杜志敏带来了主题为《移动技术创新开启元宇宙新时代》的演讲。杜志敏表示,数十年来,人们一直在2D屏幕上进行计算,但借助XR技术,消费者得以享受更具沉浸感的空间计算体验,“空间计算是互联网的未来,物理屏幕将消失,用户能够与周围的各种数据进行交互,而这就是‘元宇宙’。”

杜志敏指出,元宇宙的概念是面向新的用户需求提出的,愿景就是将实体世界、数字世界和虚拟世界相融合。要实现该愿景,就需要很多底层的技术的支持,包括低功耗的实时感知、低时延的泛在连接、以及强大的空间计算能力和沉浸式用户体验,这些能力需要新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来支持。在高通看来,移动XR设备正是可实现元宇宙愿景的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

除了使能技术的创新,元宇宙也需要在应用领域进行创新,包括制造、娱乐/观赛、游戏、医疗、教育/培训、工业、旅游等。未来元宇宙的应用将基于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进一步向空间计算以及沉浸式用户体验演进,这些应用将为元宇宙的创新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杜志敏介绍,高通在XR前沿技术的研发超过十年。早在2007年,高通就启动了首个AR研究项目,并在奥地利成立了AR研发中心。后来专门为XR设备打造了骁龙XR1、XR2、XR2+、AR2平台。基于高通的骁龙XR移动平台,国内外领先的终端厂家都推出了相关的设备。

高通杜志敏: 移动技术创新 开启元宇宙新时代

目前,骁龙XR平台已赋能超过60款全球领先的XR终端。已经面世的骁龙XR1和骁龙XR2平台已助力XR生态系统规模化,跨AR、MR和VR以及智能眼镜品类赋能众多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在2022骁龙峰会期间推出第一代骁龙AR2平台是高通首个为头戴式AR终端打造的专用平台。

杜志敏表示,高通持续深耕XR领域,不仅为XR提供了多代的硬件平台,同时为XR提供丰富的软件和算法的支持。不仅如此,基于高通骁龙XR硬件平台和软件算法提供了多代的参考设计,基于参考设计,客户可以很快速的推出相应的XR产品,实现快速的上市。同时,高通面向开发者推出了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该平台旨在为开发者重新打造头戴式AR内容铺平道路,帮助推动整个AR眼镜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高通还推出了Snapdragon Spaces探路者计划,该计划旨在不断支持AR创新者探索空间计算这一前沿技术领域,现已资助首批开发者项目。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AR创新者将提前获得平台技术、项目资助、联合营销与推广和硬件开发套件的支持。

杜志敏表示,在高通看来,5G所提供的泛在连接,AI所赋能的无所不在的智慧算力,特别是端侧和边缘侧的AI算力,以及XR设备所提供的新一代的计算平台,都为元宇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通提供相应的硬件平台、软件的解决方案以及核心的技术支持,但是并不提供最终的产品,我们致力于携手广泛产业链伙伴加速产品和应用创新。”

C114通信网 乐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