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汽车回应“改名为幂航”:公司主体不变

财经 驱动中国    2022-12-07 17:27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7日消息,今日,集度JIDU官方微博表示,集度的上海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而非“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集度 CEO 为夏一平。

同时,集度汽车方面强调,集度的主体叫“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不持有集度的任何商标。

集度汽车回应“改名为幂航”:公司主体不变

(图源:集度官网)

资料显示,集度是一家由百度发起成立,并由吉利战略投资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2022年1月,集度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而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现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是百度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今年6月,吉利旗下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了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100%,投资额从此前的9亿元变更为20亿元。同时,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夏一平和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退出董事。

集度汽车回应“改名为幂航”:公司主体不变

(图源:天眼查)

对此,外界猜测“吉利和百度分手”的传言。不过,吉利与集度均表示,“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但是官方并未说明变更原因,业内猜测可能是在变更公司主体。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