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匹狼来抢物企的生意

财经 乐居财经 2022-12-29 09:25

“男人不止一面。”

就像这句广为人知的口号喊的这样,七匹狼其实也并不是只有男装这一面。在服装业务之外,地产、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都有它的身影。

而今,七匹狼似乎又有了在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大展拳脚的计划。

12月23日,七匹狼集团全资下属企业恒禾物业(福建)有限公司(简称“恒禾物业”),在海南海口新增对外投资企业——恒禾吉良(海口)物业有限公司(简称“恒禾吉良”),法定代表人为黄志强,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时间线拉长,自11月30日以来,这是恒禾物业在近二十余天的时间里,新增对外投资的第6家物业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恒禾物业成立至今超过17年,在此之前从未有过对外投资。而今却一改往日低调作风,接连成立多家新物业公司,意欲何为?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大多物管公司在上市前都会进行一系列架构梳理,不排除恒禾物业将来走向资本市场的可能”。

不过,在物业估值泡沫消散、房地产行业寒意未祛的大背景下,在管总面积仅500余万平方米的恒禾物业,要闯关IPO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近几年,七匹狼的服装主业持续疲软,选择做大物管服务市场,或许是为了谋求新的业绩增长点。”另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增设6家新公司

恒禾物业目前增设的6家新公司,均为其100%持股。

从注册资本的规模来看,分为300万元、500万元两档,其中4家为300万元;从区域分布来看,除了恒禾吉良在海南海口之外,其余5家公司均在福建泉州。

七匹狼来抢物企的生意

 

据企查查显示,恒禾物业成立与2005年10月28日,法定代表人黄志强,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缴资本500万元。

穿透股权,恒禾物业有三个直接持股股东,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恒禾置地(厦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禾置地”),以及泉州市禾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禾源信息咨询”),分别持股占比50%、30%,以及20%。

再往上层层穿透,恒禾物业的实际控制人为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受益股份29.467%,手握80%的表决权。

值得注意的是,恒禾置地于2017年8月进入恒禾物业股东之列;而禾源信息咨询于今年4月进入恒禾物业股东之列,其由黄志强100%持股。

资料介绍,黄志强为恒禾物业创始人,同时也是董事长兼总经理。

官网显示,恒禾物业目前在职员工600余人,其中中级职称人员20人,全国注册物业管理师4人,入选福建省物业管理专家库2人,泉州市物业管理专家库2人。

而在管物业总面积500余万平方米,管理类别涵住宅、商业写字楼、工业与物流园、文教、文旅等类型。

 

物流园生意

恒禾物业官网展示了23个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其中物流园及产业园项目占比过半,合作方不乏普洛斯、京东等头部物流企业,包括普洛斯泉州石狮物流园、福州长乐京东亚一物流园、京东亚一厦门同安物流园等。

去年12月底,恒禾物业进驻了普洛斯海南澄迈物流园项目、京东亚一广州九龙物流园。

今年以来,恒禾物业又先后入驻了京东亚一广州南岗物流园、海控综保物流园项目、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等。

其中,海控综保物流园项目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内A08地块,占地面积230亩,有A、B、C、D四栋综合性仓库,总建筑面积为22.18万平方米;而京东亚一广州南岗物流园与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则分别为15.45万平方米、14.84万平方米。

恒禾物业的物流园生意,与七匹狼的项目投资有关系。通过旗下各投资平台,七匹狼直接或间接投资了宁德时代、京东物流、商汤科技、柔宇科技等多个知名项目。

此外,恒禾物业在管项目中也有七匹狼开发的项目,比如永春山居、铁观音文化园等。

资料介绍,恒禾置地及其控股子公司,是七匹狼集团地产业务的经营主体。

七匹狼来抢物企的生意

 

恒禾置地成立于2008年5月。不过,七匹狼进入房地产行业的时间其实远早于此。2005年,七匹狼成立红八方地产,开始试水房地产的开发运营;而这也是恒禾物业成立的时间。

而翻阅七匹狼的财务报表,其房地产板块的营收曾一度超过主营业务男装的收入。

一份关于七匹狼集团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文件中显示,七匹狼集团地产收入的占比从2014年的13.77%上升至2016年的42.48%,并在2018年一季度一度高达60.3%。

据公开资料,七匹狼子公司「恒禾置地」共开发了 3 个住宅楼盘,其中「恒禾东尚」、「恒禾尚街」在安徽安庆市,另一处是位于福建厦门五缘湾区域的楼盘「恒禾七尚」于 2015 年 5 月开盘,2019 年 9 月房源已售罄。

文/乐居财经 徐酒眠

【以上内容转自“乐居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乐居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